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火星旅行中,人体如何抵御200倍于地球的辐射?

随着科技的发展,科幻与现实科技的界线越来越模糊,昨天曾经畅想的太空科幻,已在今日成为航天科技的现实。“火星”作为太阳系八大行星中的一颗类地行星,它已经成为了不少人的梦想移居“圣地”。火星计划在不久的未来将要实施,但是真正的火星旅行除了价格高昂之外,更重要的是辐射对人伤害极大。

目前阻碍火星及其以外的载人飞行任务的障碍之一就是银河宇宙线和太阳活力粒子,这些粒子在其健康状况中发展成各种类型癌症的可能性会增加。到目前为止,航天员在太空中无法避免这些有害的辐射。但是力量领域最终可以解决这个困境。力场显然是由磁性超导体制成的,目前,超导体只能在非常寒冷的环境中工作,深空的温度提供了这样的环境,利用这种技术不仅是可能的,而且非常有用。

在火星旅行中,人体如何抵御200倍于地球的辐射?

这个名为SR2S的项目使用这些超导磁体产生比地球强3000倍的磁场。同样,它可以创造一个10米的力场,可以偏转航天器表面的宇宙射线。然而,通过屏蔽银河宇宙射线和太阳活力粒子,宇航员由于暴露于这种有害射线和粒子的可能性降低而被允许进行更多的太空行程。测试可以充分证明这种新技术的有用性,据说很快就会发生,但是可能还需要几十年才能够正确实施。

尽管如此,人类目前最炙手可热的行星目的地是火星,所有的困难也不会阻碍铁了心要探索和移民火星的人,这些现实生活的力场有望成为近期所有深空航天器的标准特征。(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