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老外医生为啥最近流行用表情符号和病人交流?原因在这里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广泛使用各类表情符号。每次看到表情符号,仿佛能看到说话者的心情。新的研究表明,表情符号可以准确地追踪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还与评估癌症患者情绪的冗长文字工作问卷一样可靠。

明尼苏达州梅奥诊所的博士说:“表情符号是一种近乎普遍的、受欢迎的交流形式,可以被不同的人群,包括那些低健康的人所理解。虽然我们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验证可穿戴活动监测仪在癌症护理中的应用,但我们相信这项技术有可能改善我们对病人的护理方式。”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发现可能会导致设备的发展,让病人与他们的医生通过表情符号进行沟通。

老外医生为啥最近流行用表情符号和病人交流?原因在这里

研究人员分析了115例淋巴系统癌症和骨髓癌患者情况。所有研究的参与者都只有不到五年的寿命。他们获得了一个苹果手表的应用程序,通过使用表情符号来记录他们的心情,以及监测他们的运动水平。研究人员询问参与者关于他们的睡眠、活动水平和生活质量的问题。  

结果显示,当涉及评估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时,表情符号量表产生与冗长文字工作问卷相同的结果。

虽然研究人员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验证可穿戴活动监测仪在癌症护理中的使用,但我们相信这项技术有可能会改善我们对患者的护理方式。将来,我们可以通过可穿戴技术来监测患者症状并在预约之前与患者进行沟通。(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