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冰箱温度调到这个数值,就能节省超过35万吨食物

我们都会使用冰箱来存放食物,来保持食物的新鲜度,避免食物变质。那么冰箱温度调到多少合适?正确的冰箱温度调节能够使冰箱更加节能环保,并且还利于食物的储存。水果买来以后,应该要趁新鲜赶快吃掉。不过,现代人往往太忙,无法经常添购食物,比如苹果、橘子和梨应放在冰箱里,通过保持冷藏来延长果实的使用寿命。

储存易腐食品的最佳方法是将原始包装放在温度低于5℃的冰箱中。根据官方的食品浪费顾问说:“采取这一简单的步骤将会使许多食品的寿命增加三天。”超市发布了新的标签指导,建议在包装上使用“小冰箱”标识和“5℃以下的冰箱里存放”字样。超市的工作人员相信这将作为一个不断提醒家庭,以确保他们的冰箱足够冷的方式。如果人们能够确保家用冰箱的正确温度并在冰箱中储存合适的食物,那么食物就可以平均增加三天的生命,每年为家庭节省2.8亿英镑。

冰箱温度调到这个数值,就能节省超过35万吨食物

专家表示:这项措施加上其他措施简化食品标签,到2025年每年可减少35万吨的食品浪费,为消费者节省10亿英镑。每年大约有200万吨粮食,价值56亿英镑,因为没有及时使用而被浪费掉。鼓励食品企业并帮助他们在食品上贴上正确的日期标记,指导人们冷藏和冷冻对减少可食用食物起着最至关重要的作用。

首席执行官马库斯·高弗(Marcus Gover)说:“告诉人们,一旦打开产品可以存放多长时间,并且提供关于存储和冻结的一致和简单的信息,将有助于人们保存更长时间的食物。”FSA主席希瑟·汉考克(Heather Hancock)表示,新的指导意见将减少食物浪费,同时也不会影响食品安全。”(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