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军是否有秘密水下基地呢?

人类对秘密水下军事基地的猜想已经不是一年两年了,各国专家对此十分感兴趣。但是真的有什么秘密基地吗?海底基地在很多方面都是具有意义的:它们很难被发现或渗透,卫星也不可能观测到,并且可以提供完整的隐私操作,这是任何军事基地都需要的。

深海载人基地最早是由美国航空航天局(AIAA)于1968年在一篇论文中提出:利用了水下采矿技术,并被人们称为是令人惊讶的技术。鉴于自60年代以来技术变得更好,这是否有强力的证据表明美国有秘密水下基地呢?美国对秘密军事基地并陌生,无论是地上还是地下。据记载,二战期间建立的爱达荷州Bayview 深湖下的一个海军测试设施,并在海洋底部有大量的军事行动。但这是真的吗?

美军是否有秘密水下基地呢?

定期的军事基地建造费用是十分昂贵的,还需要大量的人员来操作。如果这些位于海底,则需要额外的开发、测试和维护水密住房的费用。最重要的是,由于难以置信的压力和寒冷的气温,要让人们活在水下是非常困难的。全球有几家水下酒店要耗资数十亿美元才能建成,这个“令人惊讶的可负担”的价格标签似乎也有些怀疑,而这些水下酒店的表面以下只有40到60英尺(12到18米)。

深海基地可能会在下方数英里,虽然一个军事基地不会有这些水下酒店的豪华设施,但是人员配备、供应和维护军事基地的费用也是可以与这些成本相媲美甚至超越。所以,虽然美国政府很可能会建立水下基地,但是想想以我们现有的技术和能力,真的可以吗?(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