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冬天到了你有没有必要暖车?让科学家告诉你

当你准备在寒冷或下雪的时候把你的汽车开出来,普遍的看法是,你应该启动你的引擎,让它空转到暖和的状态。但是与大众的看法相反,这并不能延长汽车的引擎寿命。事实上,它通过从发动机的气缸和活塞上剥离油来降低它。

简而言之,内燃机通过使用活塞来压缩气缸内的空气和汽化燃料的混合物来工作。然后将压缩的混合物点燃以产生燃烧事件,为发动机提供动力的小控制爆炸。当你的发动机很冷时,汽油不太可能蒸发,并产生正确的空气和汽化燃料的比例来燃烧。具有电子燃料喷射的发动机会通过将更多汽油泵入混合物来补偿冷量的传感器。发动机继续以这种方式运转,直到它加热到约40华氏度。

冬天到了你有没有必要暖车?让科学家告诉你

驾驶前加热你的汽车是从化油器发动机占主导地位的时候开始的。不过那都是二三十年前的事情了,化油器将汽油和空气混合,使蒸发的燃料运行发动机,但是它们没有传感器,在汽油冷却时调整汽油的量。因此,在开车之前,您确实需要让汽车加热,否则他们会停车。现代的汽车都采用电控汽油喷射系统,化油器早就已经被淘汰了。电喷系统的工作原理与化油器完全不同。它通过电脑控制,能够准确控制喷油量,也能保证良好的雾化效果,启动后极短的时间就可以稳定转速。外界温度对它的影响十分有限。

因此,在天气冷的时候,暖车的最佳方法是:着车之后检查发动机运转没问题,就可以走,边走边暖车,不急加速,不飙高速,到发动机水温正常了就可以想怎么开就怎么开。(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