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军装的膝盖处为什么有口袋?


在战争中,军装作为保护军人的铠甲,历来具有重要的作用。从最早的粗布、细布到化纤布料、混纺布料……再到现在的功能性布料。由于军人要穿着军装去作战,因此,在不影响产品其他性能的情况下减轻军装的重量变得十分重要。不仅仅如此,军装的功能性也不容小觑,比如上装与下装都设计有一些口袋,而这些“袋子”却有着重要的作用。

膝盖上的口袋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实际口袋,而是用来容纳内部护膝(因为外部护膝会非常刺激)。肘部也有类似的口袋。不过这种护膝或者护肘插入的方式仿佛已经被淘汰了。如今,膝盖的部位摒弃了ACP以往的设计,使得膝盖部分更结实耐磨,同时也可以固定护膝,佩戴上护膝以后可以有效的保护膝盖避免平日的磕碰,运动防护效果好。

美国军装的膝盖处为什么有口袋?

护膝也非常容易就可以拆装。口袋里面的带子可以调整护膝的位置,做到有效防护。也不会出现长时间运动后护膝下滑变成护腿板的尴尬。通过口袋中的绳子调整护膝的位置,任何身高都可以适应同时小腿和膝盖有尼龙搭扣固定,是裤子更加合身,也增加了护膝的横向固定。膝盖后部可以收紧,让裤子更加合身。

这是世界上目前最先进和最强大的军事力量,美军一直都是世界各国军队学习的榜样和竞争对手。作为最基础也是和战斗最直接相关的军事装备,美军的军服和装具也随着战事的变化高速发展着。(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