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头发有它自己的寿命,长到一定长度,寿命到头了,它自己就老死,自然会脱落下来,这是一种正常现象。所以掉头发人人都有,有的人掉得多,有的人掉得少。而有些人还会一片一片地掉,最后成了秃子。掉发是正常生理现象,正常人会一天掉50-100根头发,重要的是会有新生头发补充。你知道吗,在这些情况下我们会大量掉头发:

拔毛

这些情况下我们会大量掉头发!

归类为“冲动控制障碍”的拔毛狂躁症会引起人们强迫性地将头发拉出。Glashofer博士说:“这个人不断地玩、拉头发。不幸的是,这种持续不断的玩耍和拉扯可能会剥夺头发对你头顶的自然保护。这类拔毛症经常在17岁之前开始,女性常见率是男性的四倍。使用一些抗抑郁药可能是有效的,但行为改变对于治疗也很重要。

合成代谢类固醇

这些情况下我们会大量掉头发!

根据美国皮肤病学会的报告,如果你服用合成代谢类固醇(某些运动员滥用来增加肌肉),你可能就会失去你的头发。你可以“戒掉”药物,这样应该会有好转。

老化

这些情况下我们会大量掉头发!

当女性进入五六十岁时,脱发或变薄的情况并不少见。专家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不过你可以围上围巾或者戴上假发来掩盖。当然在平时多注意头发的保养也可以防止头发断裂,并保持头发在50岁以下的健康。

Overstyling

这些情况下我们会大量掉头发!

多年来的不断造型和头发污染可能会导致你的头发脱落。极端造型的例子包括扎辫子、头发编织以及化学松弛剂拉直你的头发、热油处理或任何一种苛刻的化学或高温处理。因为这些做法实际上可能会影响发根,你的头发可能不会长回来。美国皮肤科学会建议在每次洗发后使用护发素,让头发保持干燥,减少卷发棒与头发接触的时间,并且每周使用热驱动产品不超过一次。(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