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本届CES 2018上,FF 91又一次刷屏了,而且实实在在地允许试乘了。 抛开贾跃亭的因素不谈,你觉得FF 91能成功吗?

抛开贾跃亭!法拉第FF91能成功吗?

最开始知道法拉第FF91这款电动汽车的名字时,总感觉怪怪的——像是把法拉利的品牌名和保时捷最经典的车型911糅合在了一起……作为“PPT造车”的开创者,法拉第FF91从项目创立起,就始终伴随着争议。而在贾跃亭各种“丑闻缠身”,成为“老赖之后”,对其造车能力的质疑达到了顶峰。

在本届CES 2018上,贾跃亭似乎是憋足了劲儿要争口气。不仅曝光了法拉第FF91的外形,也让部分与会媒体体验了它的动力和乘坐体验等。全黑磨砂车身造型炫酷且前卫、车身长5.25米、宽2米、高1.598米、轴距3.2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2.39秒……从乘坐体验上看,空间较大且舒适。

抛开贾跃亭!法拉第FF91能成功吗?

从在CES 2018上的表现来看,法拉第FF91的外形和动力显然已经达到了人们的预期,其也终于摆脱了“PPT造车”的嘲讽。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法拉第FF91就一定能获得成功,因为法拉第并没有将FF91打造完美,还要继续玩转吊人胃口的“三部曲”。

如在今年上半年内公开内饰细节、三季度发布车联网系统、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该车型的小批量交付……但一年的时间里有太多变数了,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如果在CES 2018上的亮相,是贾跃亭故意为融资设下的“全套”呢?用一个外壳和电池系统去博几十亿的天价融资,怎么看都是超级划算的事儿!

抛开贾跃亭!法拉第FF91能成功吗?

从另一个角度看,造车不是只有原型机就行的,其牵涉的方面太广。在去年12月中旬澎湃新闻记者探访FF工厂时,发现法拉第只是租下一座废弃了16年的老厂房。工厂里没有任何生产设备,仅有的一名员工在这里打理事务。这样的情况,不得不让人心生疑虑。

退一万步说,即使在今年年底法拉第FF91真的能够推向市场,就一定会取得成功?恐怕未必。此前就有消息称,FF91的最终定价为12万美元。而且据法拉第未来相关负责人透露,其“定价不会对标特斯拉,产品则对标宾利、劳斯莱斯。”一个贾跃亭旗下没有底蕴的新品牌,如何能够与天价售价相匹配?又如何与宾利、劳斯莱斯对标?法拉第的目标似乎就是先把FF91造出来再说,至于以后的市场销售等就先不管了……(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