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关贾跃亭债务的这场大戏,已经上演了太长太长时间。吃瓜群众早就从刚开始时的群情激奋,到现在变成淡淡的一个“哦”字。或许,备受煎熬的就是那些被拖着不还钱的局中人吧。除了时间长之外,其中上演的各种桥段也让人大开眼界。或许,“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不仅能用于富豪的吃喝拉撒上,还能用于欠债不还找理由的特殊场景中。

甘薇“替夫还债”遭乐视网反驳,她会成为下一个刘涛吗?

刚开始时,身居国内的贾跃亭是信誓旦旦地要还钱,看似是要树立一个一身正气美男子的形象。没成想,没多久贾跃亭就跑到美国继续发展自己的电动汽车业务去了,留下了国内一个超级大的烂摊子。慢慢地,乐视原本的高层也是辞职的辞职,归隐的归隐。不出意外的,贾跃亭也成为了被认定的“老赖”。唔,似乎这下贾跃亭就更有理由不回国了——不让买机票做飞机呢!

甘薇“替夫还债”遭乐视网反驳,她会成为下一个刘涛吗?

但让人没想到的是,甘薇却在风口浪尖上,主动展开各种还债举措。“替夫还债”的甘薇,也算是有担当。但没成想,这次却又捅了大篓子。甘薇口中说贾跃亭替乐视担保100多亿,导致家庭负债累累,随后就被乐视网给否认了——从所谓的100多亿直接缩水至14亿!嗯,贾跃亭一手创建的乐视网如今却直接和他杠上了!

甘薇“替夫还债”遭乐视网反驳,她会成为下一个刘涛吗?

按照业界的传闻,甘薇的话有可能含有一定的夸张成分。那么到底甘薇说大话是为了什么呢?我认为,或许就是为了让自己站在舆论制高点,演一场苦情戏去夸大债务博得同情。毕竟,在互联网这个江湖上,也是人要脸树要皮的……

其实吧,甘薇不必这么累的……就在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昨天发布关于审理涉及夫妻债务纠纷案件适用法律有关问题的解释。通俗来看:1、共签=共债;2、老婆(公)事后追认=共签=共债;3、老公(婆)个人名义借钱为家里买一颗白菜=共债;4、老公(婆)个人名义借钱做生意=债权人举证用于家庭;如举证失败=老婆(公)不用还……

这么看来,要是甘薇能证明贾跃亭欠钱的事儿和自己无关的话,就能脱离这个漩涡了。只是,有那么容易吗?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刘涛那样能坚持和拼博,替夫还债。毕竟每个人的路和故事都不相同,对于甘薇的临危受命,日后到底会成为“替夫还债”的一段佳话?还是另有说法,我们不妨目以待。(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