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有媒体报道有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琪在他的最新报告指出,iPhone X将在今年中结束生产。因为苹果已计划下半年推出新款iPhone,价格也比iPhone X会低并有新功能发布。所以他预计iPhone X将有可能会成为苹果有史以来最短命的旗舰机型。今天我们就来就这个话题聊聊。

iPhone <wbr>X会成为苹果最短命的旗舰机型吗?

 

对于苹果来说,其一向是要最大化地压榨旗下硬件设备的价值。以iPhone为例,苹果通常会在新款iPhone上市之后也让老款产品继续存在,同时还降价出售。这样带来的最大好处是,虽然苹果每年仅仅发布两款左右的机型,但因为老款iPhone的存在,让苹果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高中低端产品布局形态。

沉浸于这种疯狂赚钱模式中的苹果,看来这次是真的被“惊醒”了。原本其对于iPhone X是寄予厚望,没想到最后却成为最伤自己的终端产品。iPhone X的失败有多种原因,最关键的自然就是售价近万元的价格。

原本果粉只要“卖一个肾”就可以了,但现在得“卖两个”!想想此前库克还自认为iPhone卖得不贵,说就是几杯咖啡的钱……果然贫穷限制了太多人的想象力。而就在近日,库克依然觉得iPhone X的创新和品牌配得上价格。啧啧,看来库克真的是够倔强的!

iPhone <wbr>X会成为苹果最短命的旗舰机型吗?

从另一方面来看,iPhone X并不具备横扫一切的竞争力。让无数人吐槽的“齐刘海”、易碎易伤害钱包的玻璃机身、耐玩性和可靠性不足的Face ID等,都是iPhone X身上的软肋。总的来看,iPhone X更像是一款仓促上马的半成品,而不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完美工业产品。

iPhone <wbr>X会成为苹果最短命的旗舰机型吗?

 

最终,iPhone X的销量比预期中要少近25%!这样一款被人接近无视的产品,苹果现在想的就已经是如何去清理库存了……因此,iPhone X于年中停产并成为苹果最短命的旗舰机型,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苹果所谓的光环,再怎么加持也挽救不了iPhone X被消费者抛弃的命运了。

事实上,这也不失为一件好事。IPhone X以自身的沉沦在警告苹果:沉迷于赚钱而无心创新,是会“挨打”的!那么,今年秋季发布的新款iPhone,就一定能是苹果的强心剂吗?(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