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现代生活中,衣食住行一刻也离不开能源:学习、工作时我们要开灯照明,消耗电力;出行时我们要乘坐各种交通工具,消耗燃油;家庭生活中的各种设备,计算机、空调、洗衣机、电冰箱、热水器、灶台、取暖设施等更是离不开各类能源的消耗。目前,人们广泛应用的能源是煤、石油和天然气。人类的生活离不开能源,我们现在每天都在大量的使用各种能源。

你家中一天的用电量,需要发电厂多少成本?

美国居民平均每天供电30千瓦/时,如果人们需要一杯果汁,那则要消耗不同数量的天然气、煤、石油、风能、太阳能、水或核燃料,不过这取决于你的能量来源。但是,如果你的家只依赖其中之一呢?以下是他们的衡量结果。

太阳能电池板

您需要:450平方英尺

一个300瓦,18平方英尺的太阳能电池板可将加利福尼亚阳光的平均日变成1.2千瓦/时。所以你需要将其中的约25个螺丝钉在你的好莱坞屋顶上,以覆盖地球自转。

你家中一天的用电量,需要发电厂多少成本?

天然气

您需要:324立方英尺

这种东西比煤炭烧得更干净、更便宜,而且它很丰富,这就是为什么它会超过所有其他能源:我们消耗34%,相当于你每天需要装满约41个浴缸。

风力

您需要:54秒

由于强劲稳定的风力,典型的风力发电机每小时可以产生2兆瓦/小时的电力。保持灯亮,全部24个Netflix流媒体将花费不到一分钟的时间。真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您需要:24,000加仑

在胡佛水坝的涡轮机中注入640平方英尺的游泳池水将会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内产生每日的电力消耗。这使得水力发电是我们生产力最高的可再生能源。

你家中一天的用电量,需要发电厂多少成本?

您需要:33磅

由于它是最有污染的化石燃料,所以用它来发电的次数越来越少。为了保证典型的家庭全天候不间断的使用煤炭,你必须使得两个煤球一直在燃烧。

浓缩铀

您需要:0.02盎司

核裂变产生了一种疯狂的能量冲击。它只需要比纸夹更小的少量铀来将水变成蒸汽,该蒸汽使涡轮旋转,最终产生一天所需的果汁。

你家中一天的用电量,需要发电厂多少成本?

石油

您需要:3加仑

这种能源密集的燃料驱动我们的大部分汽车、卡车和喷气机。然而,在2016年,这一比例至少占到了住宅用电的1%。一间靠石油运行的房子每天会啜食6瓶2升的苏打水。

地球上这些化石燃料的储量是十分有限的,随着人类能源消耗的不断增加,总有一天要面临枯竭。尽管新发展的裂变核能已成为较成熟的替代能源,但是核电站所用的燃料铀和钍等储量也有限。所以,爱护环境,节约能源是我们势在必行的事情。(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