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快手估值180亿美元!到底值不值?

近日据《财经》记者报道,快手即将完成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在180亿美元,预计最快将在下半年上市。目前,快手最主要的商业模式为直播,其为快手最大的收入来源。所以,对于快手而言,如何进一步进行商业化的拓展,是其登陆资本市场前的当务之急。

 “用户最高学历低于高中”、“老铁双击666”……对于快手来说,虽然发展得很快,但是身上似乎被钉死了“low”的标签。不过呢,虽然够“low”,但似乎快手也是不断想往上爬,赞助了N个综艺节目,可惜收效甚微。至于快手的优质用户梦,似乎也总是难以实现。但是这并不妨碍快手的高歌猛进,根据快手官方数据显示,去年11月份,快手日活用户超过了1亿人,总用户突破7亿。从数据表现来看还是很光鲜亮丽的。

快手估值180亿美元!到底值不值?

如今,快手即将完成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达180亿美元。这些money上的相关数据让人瞠目结舌的,毕竟估值实在是太高了——陌陌的直播业务从多个维度看都高于快手,但市值还不到60亿美元。更重要的是,快手还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

在此前,快手的主要对手是秒拍和美拍等,快手算是轻松胜出。不过,随着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抖音等组成的短视频矩阵集体发力,让快手就很难受了。火山小视频和西瓜视频一个主攻UGC小视频,一个以PGC短视频为主,其受众都和快手在一定程度上有所重叠,增长也非常迅速。

比如与快手定位相同的火山小视频,20175月起日活跃用户翻了近9倍,从271.9万上升至2431.6万。而西瓜视频在人均日启动次数上,达到4次,超过了快手的2.7次……此外,抖音则是美女俊男为主,十分受到时尚、年轻用户的欢迎。今日头条旗下的这三大主力应用,对快手有着较大威胁。说实话,快手180亿美元的估值还真的是存在一些泡沫。

快手估值180亿美元!到底值不值?

要想真正把泡沫和水分挤压出去,快手必须要进行进一步的商业化拓展,衍生更多变现、盈利模式,未来上市之后才能配得上现在的估值。否则,资本市场会让快手知道什么叫“残忍”。

就目前来看,快手也是在积极进行多元业务的扩张。比如去年快手就和微博共同建设了酷燃视频,重点探索IP类的短视频内容,试图将PGC纳入生态圈中。此外,快手还针对信息流广告进行优化,并涉足游戏领域。至于效果如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