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狗年春节马上就到,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从业者来总算盼到回家过年的时刻。对于大部份一线城市从业者来说,他们回家过年更像是另类的“衣锦还乡”。毕竟在亲戚长辈眼中,那绝对是赚钱赚到手软的节奏呢!那么问题来了,面对不熟悉当下高端职业的亲戚长辈,一线城市从业者会如何解释自己的职业呢?
 
互联网从业者:这个真没有!
 
如果你在腾讯工作,或许你会炫耀地说跟小马哥握过手,平时是写代码的。but,如果三婶让你帮忙给她刷一刷跳一跳的分数怎么办?如果四叔让你给刷点欢乐豆怎么办?如果小舅子让你给个即将上线的《王者荣耀》“荣誉典藏”级新皮肤——鲁班七号星空梦想,你又会怎么办?
 
或许与小马哥握手的荣光,瞬间就会变成“这个真没有”的满脸通红!亲戚长辈的要求通通都搞不定,辣么他们还会觉得你的职业牛X呢?
 
广告从业者:真心不是在小店上班!
 
当你给亲戚长辈夸口表示自己在奥美这样的4A广告公司上班,肯定会用内容营销、数据、消费者互动、绩效媒体营销、数字营销等把他们说得一愣一愣的。而就当你准备迎接亲戚长辈的赞赏时,或许他们会给你来一次成功的“反杀”——小区门口就有奥美广告,你跑到大城市去干啥?你能帮我的小卖部设计个门头不?
 
唔,要的就是这种酸爽!
 
共享领域从业者:多照顾好身体
 
如果你是在滴滴上班,先不提待遇如何,当你跟亲戚长辈说起自己的职业后,他们肯定心疼你:在滴滴上班一定要注意不要总开夜车,对身体不好;遇到醉酒的乘客,一定不要和别人吵架……是不是很想告诉他们自己真的不是滴滴司机,而是在滴滴搞运营的?
 
如果你说在摩拜或者ofo上班,亲戚长辈或许也会告诉你每天不要搬那么多车,小心闪住腰……嗯,你们的好意心领了,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其实呢,无论在哪里工作,无论做什么工作,终究是只是一份赚取薪水的工作而已。我们欢快地去上班,终极目标还是让人生过得更有意义。而回家过年,就是心中永远的羁绊。别管亲戚长辈如何不理解自己的职业,他们始终都是在关心。那么,就在这个春节大吃大喝放开玩吧!(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