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欧洲人以后打算都这样宰鸡,感觉像毒气室啊!

​我们知道,一般宰鸡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切断它们的喉咙来杀死它们;第二种是屠宰之前先电晕,然后采用二氧化碳等气体使其窒息。可是这两种方式都很难确保这些鸡完全没有意识,并且都让人觉得太残忍,国外的保护动物人士认为,供人类食用的鸡本身寿命极为短暂,一生都很痛苦,采用这些方式宰杀他们太不人道,呼吁大家人道宰杀。

人道屠宰计划在国外其实已经流行多年.是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起的。人道屠宰就是对将要失去生命的动物实行人道主义,减轻动物在屠宰过程中所受的压力,实现无痛苦地安乐死。这种被称为无痛或者减轻痛苦屠宰鸡的方法在欧洲上演。如果获得批准,它有可能会改善全球每年600亿只禽肉们被宰杀的情况。

欧洲人以后打算都这样宰鸡,感觉像毒气室啊!

​密西西比大学开发的低压法技术(LAPS)对屠宰肉鸡的方法为一种人道屠宰方法,对家禽福利有益且在接下来的加工过程中不会产生不利影响。欧洲食品安全管理局现在已经建议将其批准在欧盟使用。EFSA 在12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LAPS超越或等于现有的人道屠宰系统。LAPS得到了几个动物福利组织的支持,如人道屠宰协会。虽然这些对动物的大面积屠杀感到遗憾,但他们仍然争取最人道的方法。

接受LAPS的鸡被放置在一个密封而黑暗的房间里,使它们昏昏欲睡。空气被抽出四分半钟,导致氧气水平从21%下降到5%以下。在最初的40秒里,它们几乎没有反应。50到70秒,它们翻倒了,好像要睡觉,这是它们失去意识,直到它们不可逆转地死于脑中,然后以传统的方式被杀害。

欧洲人以后打算都这样宰鸡,感觉像毒气室啊!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Dorothy McKeegan说:“从以前的两种屠宰方式中我们知道,如果鸡在这个阶段处于痛苦或恐惧状态,它们会‘醒来’,但我们在脑电图中没有看到这一点,提供的证据表明鸡在LAPS期间没有受到伤害。”他评估了该方法的人性。为了确保这些鸡不痛心,McKeegan给了一些鸡的止痛药,观察它们在死前和死后脑电图是否有所不同,结果没有。

140秒后鸡一动不动,然而,它们会被关押了2分钟,以确保在被杀之前不可逆转地被震惊。作为EFSA评估的一部分,19位动物福利专家评估了三种人性化方法。分数越低越好。LAPS得分为3.5分,而天然气则为7分,而令人惊叹的是有得10分的。不过,商业测试是至关重要的,也有人疑问:“在实验室中表现良好,在现实世界中是否表现良好呢?”

LAPS系统已经在阿肯色州的家禽厂使用,移动设备也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运行。但欧洲的批准可能会引发全球大范围的使用LAPS,因为其标准被视为最严格的。McKeegan说:“全球范围内,我认为LAPS有可能对屠宰家禽产生重大影响。这个系统适用于像火鸡这样的大型鸡类,接下来还会研究它对猪的影响。”如此看来,在不久的将来,在超市里买到一只“安乐死”的鸡将成为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