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流量全球第4的Reddit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网站?

对于喜欢NBA的我来说,Reddit是经常接触的一个网站。或者说,很多关于NBA的最新消息都是从Reddit上传出来的。值得一提的是,NBA版块在Reddit所有版块中用户活跃程度排名第三,也是体育版块最活跃的。

言归正传,打开Reddit网站你简直会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这样简陋的页面、粗糙的图形、大片的文字等,都不是当下流行的精美网页版式,更像是十几年前的老古董网站。从某个角度看,形式甚至与论坛差不多。往往是一个帖子发出来,后面就是各种评论。

流量全球第4的Reddit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网站?

而事实上,Reddit的定位非常特殊。它是网页新鲜事件和热点事件的源头,也是互联网最有趣的地方和有高度组织的链接集中处。Reddit的一切都被划分到版块里,里面包含着符合该版块特定兴趣的链接。无论你想看什么,都能找到最感兴趣的版块。

据了解,Reddit上有超过一百万的版块,且规模大小有着极大差异。有的版块只有3个用户,而有的版块用户量多达2000万个。每版块都聚焦于特定类型的内容,覆盖范围非常广阔。新闻、政治、体育、音乐、趣味图片等,通通都囊括其中。甚至还有类似豆瓣小组的功能,不管你是古董爱好者,还是植物爱好者,抑或喜欢最小众的音乐,都能在里面找到相应的版块。当然,更重要的是你也能找到兴趣相投的人。

在2005年Reddit刚刚诞生之际,它采用的机制是纯粹民主,或者说非常“任性”的。只要随意注册一个别人没有使用过的用户名就能够加入Reddit,也就是说只要你高兴,创建百八十个账号也非常简单——完全不是Facebook那样实名制的。在Reddit上,你可以轻松伪装自己。

流量全球第4的Reddit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网站?

此外,任何人都可以发布任何链接,获得最多“赞”的链接将上升到页面的顶部。由此造成的结果是既让Reddit非常具有活力,又会导致负面的情况发生。而现在的Reddit虽然还是没有限制注册,不过也多了很多禁止条例,如种族主义等。

总的来看,很难说清楚Reddit到底是什么类型的网站。因为它的可塑性太强,包含了各种形态和元素。如果你对其中的某些好玩内容感兴趣,还是非常值得去看看的。(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