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太空是个充满魅力的神奇世界,在太空的生活更是个令人好奇的话题。太空环境与地球环境大不相同,那里没有空气,没有重力,充满危险的太空辐射。从1946年开始,航天飞行不断携带植物或种子上天,用于生物学研究。空间站诞生之后,在空间站培育植物生长、开花的实验,也已开展过多次。

 

揭秘宇航员的秘密菜地,靠撒尿保存其活力!

 

宇航员前往火星或其他更远的星球执行任务时,可利用自己的尿液浇灌植物,并以此让它们生存下来。人类的尿液95%是水。另外5%是由氮、钾和磷等营养物质组成的,这些物质可能对人类造成伤害,但对植物有利。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Federico Maggi领导的一个小组利用计算机生成的测试作物矮小麦和大豆,模拟了这些植物如何摄取人体尿液中的营养物质。他们在具有独立通风系统的隔离室中模拟自然土壤中生长的植物,与人工植物相反。

 

这个“种植单位”将尿液和水注入系统。该小组分析了未经处理和过滤尿液的不同注射模式,测试它们的周期性和连续性,以确定这两种模式是如何影响植物生长的。在模拟的20年中,尿液“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植物的营养需求,而没有高水平的有害副产品或排放物,如二氧化碳或氨。让这个系统发挥作用的不仅仅是尿液,土壤也是关键。由于长寿的微生物,土壤会提供Maggi所说的一种以水培和气候系统无法适应的方式,来适应周围环境的能力。

揭秘宇航员的秘密菜地,靠撒尿保存其活力!

 

 

 

“如果你想独立运作并种植食物,可植物是需要肥料的,那么唯一可用的肥料就是人类的废物——尿液。” 佛蒙特州吉尔福德Rich Earth研究所的Abraham Noe-Hays说。因为这些元素在食用和通过它们之间并没有被破坏,它们确实可以无限循环利用。但是,Noe-Hays指出:“尿液可能无法提供足够的营养来支持这种再生系统,由于尿液含有大部分但不是全部的营养物质,因此只能循环利用尿液,无法维持植物农业生态系统。所以你必须补充营养,弥补差异。宇航员可能不得不习惯回收他们自己的粪便,而这些粪便带有尿液没有的细菌风险。”

 

这项研究没有考虑到一些因素,即在微重力条件下植物生长的挑战。正如宇航员所知道的,土壤稠度在微重力中的作用更大,根部不会向下生长,水分和营养物质也会浮起。然而,国际空间站上的一项实验已经通过,充满土壤,营养和水的“植物枕头”帮助缓解其中的一些问题。也许在未来,宇航员可以尝试用尿来滋养这些植物。

 

揭秘宇航员的秘密菜地,靠撒尿保存其活力!

 

NASA认为,有生命的植物不仅能为宇航员们提供营养和新鲜空气,并且种植植物这一行为就可以给 “这些远离地球却又想念地球生活的宇航员们带来一种心理安慰。” NASA表示,国际空间站的经验将可以应用到那些缺少阳光和水的蔬菜生产地。即使你永远不能尝到太空蔬菜的味道,你也同样能享受它们带来的好处。(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