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从人体工学分析,站立办公与坐着办公有何不同?

 

越来越多的办公室人员由于长时间坐立,造成腰椎和背部压力过大,每天都沉浸在各种酸痛之中。有人提出了想法:可以站立式办公啊!确实是可以的,但从人体工学分析,站立办公与坐立办公有何不同呢?

其实,两种选择都是科学有效的,因为人体工程学是一门与人体姿势有关的科学,而不是身体所处的“最佳”位置,其中没有任何一种是完美的。运动和改变姿势对肌肉、脊柱和姿势的健康至关重要。无论你的人体工程学多么人性化,每天坐立或者站立在桌子前8小时对你都是不好的。

 

从人体工学分析,站立办公与坐着办公有何不同?

 

单单的坐和站主要缺点体现在于定位缺乏灵活性,无法在坐姿和站姿之间无缝切换。这时,研究人员花费了一年多的时间开发出世界上第一台智能可调节高度的办公桌,以帮助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坐下和站立之间随意切换。它有一个数字显示,使您可以保存两个用户的高度设置,并且切换自如。这意味着你可以在每天多次,每次几秒钟内改变你的桌子高度。想一想,当你在沙发上或其他地方休闲时,你会改变姿势来保持自身的舒适度。这也是你试图想通过桌面设置来实现的。请记住每隔一小时左右在办公室散散步,走动一下。

我们的人体工程学设计是针对人为因素,并基于操作员的活动。他们的要求、使用的设备和操作员在控制室设计中的作风,以优化他们的健康和整个系统的性能。对坐在放松位置的人进行了一项最新人体工程学研究表明,我们的人头在30至35度的视角下向前倾斜大约8至15度,我们会感觉良好!

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可调节办公桌是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它如果有足够的移动范围以满足您的需求,并且您拥有足够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的可调节椅子,还具有足够的移动范围和足够的支撑。不过,如果您站在坚硬的表面上,您的鞋子设计又不合适,穿着高跟鞋、超重,又或者你的下肢有循环障碍、背部问题、足部问题等等,站立办公不是一项很好的选择。

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说法,关于身体的生物力学有一些普遍的真理,但是解决方案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结构更加个性化:高矮、体重、年龄、预先存在的条件、您的工作方式等等。专家也建议,为了预防,在站与坐之间要有规律地变换姿势,尤其是那些背部比较虚弱的人。(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