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冷视角:揭秘一艘游轮的商业模式

现代都市人对旅游是尤为上心。年轻人趁着各种节假日或者年假出行,老年人趁着淡季报个低价团旅游也是很流行的。出行的方式也是各取所好,有自驾、飞机、火车、游轮等等,不论你选择哪一种,能够消费低,又玩得好,那才是最重要的。如今选择游轮模式进行出国游的也比比皆是,但游轮的商业模式是怎样的呢?不妨今天来探讨一下。

冷视角:揭秘一艘游轮的商业模式

大多数游轮是非常昂贵的。一艘游轮的费用约为13亿美元,可容纳6000人,用于“最佳价值船舶”。这是假设每个舱室有2人,而有些是可以容纳3人。但是,我们不能保证100%的利用率。25年的维护、食品、燃料、员工和码头费加起来,对于昂贵的船舶来说,进入这个行业并不容易。如果你留心看一下,你从船上下来的那一刻,也就是当乘客离开船时,他们会有一个巨大的协调转机,因为他们不得不继续巡航来补偿成本,还必须装载新的食物、重新油漆、加油和清洁,这些都是一笔巨大的开销。

就拿嘉年华游轮来说,1500美元的嘉年华门票估计食品(120美元)、船舶和设备折旧(210美元)、燃料费用波动(150美元)、非美国劳工工资(主要来自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和员工培训(240美元)、交通相关费用或佣金费用(270美元)、旅行社/传单/电视/在线营销(255美元)、其他费用如保险和监管合规(也许一些自我保险是值得的)、外汇风险和支付演艺人员在船上唱歌表演。然而,减掉这些开销,会比将老人放在退休之家更便宜!

冷视角:揭秘一艘游轮的商业模式

在规模上,嘉年华经常会出售很多低成本的门票,这样通常会损失每人约200美元。花了一天的时间,没有什么比做巡航中每一家商店的流量都要好的了。是的,当我完成在赌场德州扑克桌上击败赔率并赢得Blackjack比赛时,我感到厌倦了游轮,我最终做了有趣的研究!我会说游轮上的普通人大多花费赌博,零售,照片,酒(不,你不能BYOB),现在看起来WiFi也是。凭票证作为损失的领导者,嘉年华收取一些鬼鬼祟祟的逐项“服务成本”(嘉年华,我在你的捆绑中查看了我的账单!),你可以预计这将超过每人200美元。更何况,他们在目的地推销导游。

在花了一天的时间之后,没有什么比在游轮上的每一个商店里计算流量更好的了。是的,当我在德州扑克赌场的赌桌上击败对手,赢了Blackjack tourney的时候,我感到厌倦了游轮,结果我反而做了有趣的研究!我想说,在游轮上的普通人主要花费是在赌博、零售、照片、酒(不,你不能BYOB)和WiFi。作为一个损失的领导者,嘉年华会收取一些鬼鬼祟祟的逐项“服务成本”,预计你会额外消费超过200美元。更不用说,他们还会在目的地进行高端的导游服务。

其中,一些优质中型和超豪华门票各有不同的类别和不同的品牌。这些人花更多的钱是因为他们对小事情的容忍度很低,比如尖叫的孩子。大多数老年人都不喜欢让孩子们离开草坪。他们出售高级套房,在港口停留时间也会更长,体验也更舒适。真正有钱的人会支付巨额的费用享受超豪华的体验。

在皇家加勒比和嘉年华的市场上,主要有一种双头垄断的公司结构,至少在加尔维斯顿湾是这样。当然,其他欧洲和亚洲的游轮航线并不包括在内。他们各自拥有多个品牌,在任何事件中都将名誉损失分割开来,并根据位置增加品牌认知度和虚构消费者的选择。他们可能会分享其经济学家和心理学家所关注的市场信息,将几乎完全贬值的船只交给其他低价品牌,并且可能会从供应商那里大量购买任何供应品、设备等等。不同的品牌会围绕他们的行程进行转换,以最大化利润并适应不断变化的目的地口味,通过提供卓越的价值、交通运输工具等与航空公司进行竞争。(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