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迪士尼将在黄金时段直播《守望先锋》联赛,传统巨头能否挖出新金矿?

近日,迪士尼对外公开宣布将与动视暴雪签署协议将守望先锋联赛在迪士尼几个频道上线,包括ESPN和ABC和迪士尼XD。其实,迪士尼的扩张步伐一直没有停过,此前就宣布对21世纪福克斯公司影视资产的报价提高至713亿美元。而之所以迪士尼那么强大,就在于它对文化娱乐产业的发展趋势有着敏锐的感知能力、深入的洞察。此次迪士尼在多个热门频道上线《守望先锋》联赛,也正是看到电子竞技迅猛增长的热潮。

迪士尼将在黄金时段直播守望先锋联赛,传统巨头能否挖出新金矿?

需要知道的是,《守望先锋》目前还不算是最火的游戏。就在近日,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uperData发布2018年5月全球数字游戏市场报告。报告显示,5月份全球数字游戏市场总收入达到了91亿美元,同比上升25%。其中,移动游戏市场增长最快,收入同比增幅达到了36%。

迪士尼将在黄金时段直播守望先锋联赛,传统巨头能否挖出新金矿?

而登陆全平台的《堡垒之夜》5月份营收达到3.1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合21亿元,相比4月环比增长7%。同时,《堡垒之夜》也成为了5月份最能创收的主机游戏。在PC领域,《英雄联盟》依然一骑绝尘。手游方面,全球收入占据前两位的则分别是《王者荣耀》、《QQ飞车手游》这两款中国手游产品。

而这些火爆的游戏有着一大共同点,那就是都搭建了完善的电竞赛事体系。以《英雄联盟》为例,从高到低的联赛之多在全球范围内都位居前列。而顶级赛事的影响力,已经不输于热门体育项目。数据显示,仅仅中国电子竞技用户的规模今年就将达到4.3亿人,顶级赛事观看人数已超过NBA总决赛观看人数。

迪士尼将在黄金时段直播守望先锋联赛,传统巨头能否挖出新金矿?

比如此前披露的《英雄联盟》2018季中冠军赛全球观赛数据显示,在比赛的13天内,全球电竞爱好者消费3亿6300万小时的电竞内容,共有超过6000万名独立观众收看了决赛,最高同时在线人数峰值超过1980万!

迪士尼将在黄金时段直播守望先锋联赛,传统巨头能否挖出新金矿?

而随着热门游戏的影响力不断深入,其相关电竞赛事已经有比肩影视、音乐、体育等不同类型节目的能力。这样一来,电视台、流媒体自然也不会忽视这座具有巨大潜力的金矿。如今,迪士尼身为业内巨头已经向游戏抛出了橄榄枝,未来必然会有更多的合作出现。届时,游戏将再攀新高峰,成为不可或缺的娱乐、竞技节目以及相关周边都会源源不断地创造着营收和利润。(科技新发现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