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年来,中国美食可谓红遍全世界。不仅是传统的中餐馆遍布全球,还有很多小吃和连锁店都开启了征服之旅。比如就在去年,煎饼果子就在纽约全面风靡——不仅价格卖到了15美元,甚至还供不应求!此外,黄焖鸡米饭连锁店也在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新加坡遍地开花。

海底捞在英国开店!能用服务满足英国人的需求吗?

这些中国美食往往是以味道制胜,因此受到了外国人的欢迎。虽然因为时间尚短,还不确定是否只为一时爆红,但很显然已经为中国美食出海开辟了新思路。而此次海底捞进军英国开设全欧洲第一家旗舰店,事实上有着更为深厚的底蕴。

早在此前,海底捞已经在海外拥有了18家分店。而在出海之始时,曾有人认为海底捞的味道、服务、中国特色等,未必能在海外市场打开局面,甚至有可能水土不服。但事实证明,海底捞在海外的发展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新鲜的食材、人性化的服务等,受到了外国人的认可——排队也成为了常态。

海底捞在英国开店!能用服务满足英国人的需求吗?

因此,此次海底捞进入英国看起来已经有了十足的把握。毕竟在YouTube、Facebook等视频网站、社交平台上,海底捞已经打出了自己的名声,英国人也对海底捞非常期待。而从目前曝光的消息看,海底捞的英国旗舰店位于伦敦皮卡迪利圆环Trocadero大楼临街铺位,处于伦敦的核心商业地带,毗邻中国城、苏荷区、特拉法加广场、牛津街。

海底捞在英国开店!能用服务满足英国人的需求吗?

想想届时的场景:在大商场剁完手后,再美滋滋地来一趟中国火锅之旅,岂不快哉?当地英国人不再优雅地喝下午茶,而是向红油火锅发起“攻击”,想到那场景就觉得很“酸爽”。

不过英国人用餐时还是非常“绅士”的,比较喜欢独处或朋友安静用餐,不习惯发出声音。海底捞店里那种热闹的情景,能否让英国人适应呢?而且海底捞的服务是以“无微不至”出名,会不会因此“侵犯”英国人就餐时的隐私空间呢?这些都是值得海底捞去考虑的问题。

但是看海底捞现在胸有成竹的样子,想必已经胸有成竹了。等到英国旗舰店正式开业后,我们再来看看到时候海底捞是一炮而红,还是默默垂泪吧。(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