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区块链媒体公众号集体被封!这是币圈大风暴要来了吗?

从国内大环境来看,政府还是鼓励区块链技术加速落地的,甚至各地政府都出台了支持区块链发展的政策。但对区块链技术的范围进行了一定的限制,如果是利用这一技术去重构商业模式、设置产品应用场景、改善用户体验等,政府都非常鼓励。毕竟,区块链技术在未来将扮演着重要角色。
 
但是政府不鼓励发token,亦严禁ICO募资。也就是说,早在之前政府层面就已经定下了基调,对数字加密货币说不!想必之前关停交易所、对数字加密货币进行严厉打击等事情也众所周知。
 
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还是有人剑走偏锋,试图游走在灰色利益边缘。金色财经、币世界快讯服务等微信公众号,就是一些币圈媒体在腾讯上传播ICO、数字加密货币交易的阵地。它们依托于微信公众号,大肆传播一些原本应该被禁止的消息。
 
腾讯此次出手给出的理由,是“接相关投诉,此账号涉嫌违反《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屏蔽所有功能。” 在刚开始对这些账号进行处理时,还有业内人士认为可能是限时封禁。但后来的结果却很残酷——账号被永久封停,且再也搜索不到这几个公众号了!
 
按照腾讯的一贯作风,一旦它出手其实就意味着后面还有更多大动作。而且还不仅仅只牵涉到腾讯,更会将整个行业拉进去!就像当年对短视频低俗、恶俗内容的打击,腾讯就率先开炮,进而引发了从上至下对短视频行业的抨击,最终让正能量成为短视频的主旋律。
 

 

因此,接下来极有可能上演的就是币圈大风暴气势汹汹地来袭!微信公众号被封停只是前奏,接下来相关的网站、官方微博等传播渠道都会受到影响。甚至在最后,还会有相关部门出手!看来,币圈这次是要彻底洗牌了。(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