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自2007年发布以来,iPhone似乎一直都是“异类”——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走着一条引领智能手机前进的路!如,在当年遍地按键键盘的年代,iPhone以触摸屏的奇葩姿态引领了新潮流;刚推出时被认为是“反人类设计”的type-c接口,如今也成为了主流;土豪金配色,因iPhone而变得不庸俗甚至更加高大上;刘海屏也因iPhone率先使用,而成为决定一款手机销量的重要因素……
 
可以看到,苹果一次次不合常规的做法,却始终能够成为手机厂商竞争追捧的标杆。当然,苹果的某些坚持也被认为不合时宜。如,不支持存储卡扩展、没有双卡双待功能等。而让人意外的是,苹果近年来却似乎尤为注意为中国市场做出改变。
 
或许,苹果终于认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并进行了积极主动的改变。如,Siri早已能听懂包括上海话等内在的中国多个方言、苹果提供开放接口以让中国消费者获得防骚扰的贴心功能、Apple Pay在中国市场的补贴越来越多……
 
而苹果究竟会不会在下一代iPhone上采用双卡双待功能,早已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毕竟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双卡双待这一功能绝对是刚需。可惜的是,此前iPhone一直没有提供这一功能。如果下一代iPhone加上这一功能,绝对能成为爆款!
 
据目前各大媒体的爆料来看,苹果将发布三款全新iPhone。抛开其他方面不谈,据了解5.8英寸和6.5英寸的新款iPhone都具备双卡功能,但在配置上有所差异。其中5.8英寸版本为实体SIM+虚拟SIM卡组合,而6.5英寸则为双实体SIM卡和实体SIM卡+虚拟SIM卡两种版本。
 
甚至就连运营商都做了一次“猪队友”——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等运营商已开始预热新款iPhone的双卡功能。尤其是中国电信的宣传海报直截了当地提到,“新iPhone即将上市,双卡全网通,你姗姗来迟,我等候已久”。看来,新款iPhone具备双卡双待功能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
 
当然,要想享受到双卡双待版的iPhone,你得先准备好money。来自零售渠道和运营商的消息显示,5.8英寸国行iPhone的起售价为7388元,6.5英寸的起售价则为8388元,而顶配版的价格则将过万!但不管怎么说,有了双卡双待功能的iPhone一定会大卖一波的!
 
说实话,看到苹果这么重视中国市场自然是让人欣喜的。只不过,如果没有其他更多的革新,iPhone在下一年还能引领智能手机行业继续前行吗?(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