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一直认为,为手机买壳带膜、关注笔记本充电等事儿,是国内消费者最显著的使用特色。似乎在骨子里,国内消费者都将保护终端设备、延长产品使用寿命等当成了一项头等大事来抓。想想饮水机保护罩和汽车防晒罩等,就能明白这种消费理念了。
 
笔记本电脑作为当下不可或缺的移动办公、生产力、娱乐休闲工具,电池寿命的高低直接影响到体验。因此,很多人纠结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应如何最大限度地维护,也就成为情理之中的事。
 
要真正延长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寿命,首先要明白电池的材料属性和工作原理。目前的笔记本电脑电池和智能手机电池一样,都是锂电池。而锂电池都不用考虑会出现过度充电的问题,一般有固定的充电周期。
 
在连接电源并充满电后,就会自动保护电池,采用一定的机制让笔记本电脑处于正常使用状态。一般而言,笔记本电脑的电池拥有数百乃至上千次的充电周期。因此,最好的保养方法,就是将笔记本电脑连接电源且不要断开。一旦经常只使用电池工作,必然会损耗充电周期的次数,反而会对电池寿命造成不利影响。
 
其实现在很多终端产品都是采用的锂电池,只要有条件的情况下始终连接电源就是对电池最大的保护。比如小米扫地机器人的包装上就提示,不使用时最好一直连接电源才能最小程度地损耗电池。
 
而且现在包括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等终端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都非常快,还没等电池寿命耗尽,我们往往就会购买最新推出的产品。因此,为了获得最佳的使用体验,我建议是想怎么用就怎么用!为了延长电池寿命而为自己制定各种条条框框,反而丢掉了产品为我们服务的初衷。(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