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每年苹果九月份的发布会,都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全民狂欢“大趴体”。其中最兴奋的,自然就是各路段子手——就指望着苹果发布会来提供一年的笑料呢!而今年苹果发布会召开之后,网上最流行的就是下面这张图。这张图实在是太形象了,因为新款iPhone真正成为了“肾机”,最高价格直逼13000元!
 
其实苹果之所以敢把旗舰级iPhone的价格定得越来越贵,关键就在于利润至上的理念。哪怕少卖一点,但利润却是有极高保障的。至于相对“低端”的iPhone XR则是以较低价格,吸引着人们关注的同时也是销量大头。而就目前业界评论的趋势来看,iPhone XR其实是最值得购买的!
 
比如在国外知名科技网站techcrunch.com头条位置的文章,著名分析师本·汤普森就毫不讳言地指出,“iPhone XR是最受欢迎的”。与其他两款售价更高的iPhone相比,iPhone XR有着新款iPhone最核心的硬件,即苹果最新推出的A12仿生处理器。7nm的制程、强劲的性能、更新后的八核神经引擎等,让iPhone XR在性能上处于领先位置。
 
之所以iPhone XR的售价较低,是因为屏幕材质采用了LCD且分辨率相对较低一些、RAM为3GB、后置摄像头为单摄、防水性能更低一点等。但是真正在实际使用中,iPhone XR绝对已经满足了大多数人的需求。更何况,iPhone XR还有多种色彩的背壳,给予了人们更多的选择。再加上6000多块钱的起步价格,让iPhone XR成为最值得购买的新款iPhone!
 
根据DigiTimes的报道,苹果新iPhone阵容的全球出货量将在今年下半年超过8500万台。这其中,定价较低的iPhone XR将占所有销量的50%以上。可见,业界都看好iPhone XR的表现。而为了让iPhone XS及iPhone XS MAX多卖一点,苹果还将更受欢迎的iPhone XR出货时间定在了10月份,有够“鸡贼”的!
 
最后要提一句的是,iPhone XR虽然被认为是"廉价版",但起售价也达到了6000多元,比之前的低配版iPhone要高出了许多。看来,苹果是要在攫取利润的路上走到底了!(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