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家中WIFI被人用WiFi万能钥匙共享后,我们应该怎么做?

 

据之前WiFi万能钥匙官方称,其用户总数已经超过了8亿,且日活用户达到2亿,在海量APP中仅次于微信和QQ。可以想象有着数量如此庞大的用户,家里的WiFi是如何的“不保险”。

而据今年3月份央视财经发布的消息显示,普通居民小区、商业机构,政府机关、金融机构等,都会被WiFi万能钥匙“窃取”WiFi密码,并顺利连接。而且通过后台,可以清楚查阅WiFi的相关数据信息。甚至这些WiFi及密码还会被上传至服务器,以让更多人共享!

对于用户而言,WiFi万能钥匙带来了强大的蹭网功能,节约了不少流量,显然是一款神器。但家里等地方的WiFi密码被“窃取”、破解后,如何保障个人、家庭和单位的隐私、财产安全?毕竟我们都知道,现在黑客的手段简直是无所不能。

换个角度来思考,你肯定喜欢用WiFi万能钥匙去蹭网,但是你会喜欢别人以同样的方式来共享自家的无线网络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为此,我们要掌握家中无线被WiFi玩钥匙共享后,去强势取消的技巧。最简单的做法就是修改密码,且将密码用数字和字母混合使用。这是因为WiFi万能钥匙破解的密码一般是纯数字组成,只要家里的密码够复杂就能提升安全性。

此外,更高级的做法是直接隐藏家里的WiFi名称。通过将无线网络SSID隐藏的方式,可以让其他设备无法搜索到WiFi,从根本上杜绝WiFi蹭网现象。其实一点也不难,只要进入无线设置界面,勾选隐藏SSID或关闭广播(SSID)就行。

就目前来看,移动流量已经很便宜了,完全没必要通过WiFi万能钥匙去蹭网。工信部前几天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4.85GB,再创新高。我们使用流量的需求的确在增加,但愈来愈低的流量和套餐价格也让我们不再心疼那点儿小钱。因此,就别冒着手机中病毒的风险去使用各种WiFi破解APP啦!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