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为什么重庆会成为人们逃离北上广深的首选城市?

如今,“逃离北上广深”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毕竟这些城市超快的工作节奏、高企的房价和生活成本等,已经让人们难以负担,甚至看不到未来。既然“北上广深”不相信眼泪,那就只好“逃离”了。而在离开这些城市后,最受人们青睐的就是魔幻8D城市——重庆。

为什么重庆会成为人们逃离北上广深的首选城市?

作为一个曾经在重庆工作数年的人,我对此还是有一些发言权的。人们选择重庆最直观的因素,或许与重庆的房价有关。此前重庆房价一直在低位徘徊,买房难度相比北上广深低了不止一个级别。虽然近两年重庆房价也在暴涨,但相比北上广深还是要“温柔”得多。

此外,重庆的生活的确很舒服。包括火锅、小面、小汤圆、豆花饭、鸡杂等在内的各种美食,让重庆成为“吃货天堂”。而且泼辣直爽又漂亮的重庆妹子,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什么重庆会成为人们逃离北上广深的首选城市?

重庆特殊的地形,也让人能够融入其中并放松心情——钻天入地的轻轨就是最好的出行工具。再加上重庆现在已经是“网红城市”,热度自然居高不下。直白点说,在重庆生活巴适得很!

除了生活之外,重庆现在迅猛的发展也对各类人才提供了不错的工作机会。尤其是随着自贸区的成立,重庆已经迈上了发展的快车道。无论是互联网人才,还是其他尖端科技人才等,都能在重庆找到合适的岗位,且薪酬与北上广深相比差距并不大。

再结合重庆的房价和生活成本等,其几乎要“完爆”北上广深!面对这样一个充满魅力和机遇的城市,自然会有很多人都会按耐不住。

为什么重庆会成为人们逃离北上广深的首选城市?

其实我认为,重庆受到青睐是人们越来越理性思考,并择优选择工作及生活地点的一个缩影。无论是重庆,还是杭州、成都等,它们在接下来的时间中都会承载着海量人才的迁入。届时,国内的经济发展或许会变得更加均衡。(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