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4K电视到底值不值得购买?

在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的冲击下,近年来电视厂商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为了吸引消费者的关注,电视厂商也是绞尽脑汁不断在电视上增加各种噱头功能。比如当年被吹得神乎其神、在家就享受影院体验的3D电视,就因为3D资源不足、实际体验较差最终被冷落。

4K电视在刚出现时,也打着更清晰、画质更佳等旗号。不过当时业界和消费者对4K电视也有着不少质疑:1080P片源都没有完全普及,4K片源太过稀缺,;价格昂贵,比普通1080P电视高出不少……

4K电视到底值不值得购买?

不过就现在来看,虽然4K片源仍然不多,但4K电视却已经成为了主流。现在所有的电视厂商,都将4K电视当做了旗下的主力产品——现在想买大屏1080P电视已经非常困难。而4K面板的成本也出现了大幅下滑,随之而来的是4K电视价格大幅下降,大部分消费者都能够承担得起——普通55英寸的4K电视价格仅为2000多元!

数据显示,去年国内4K电视销量占比近60%,远高于35%的全球平均水平!而在京东销量排名前十的电视,也全部都是4K电视。消费者也很“无奈”,毕竟4K已经成为大屏电视的“标配”,不想买都没办法。

既然4K电视已经成为主流,那么购买其实已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儿。虽然现在4K片源还是比较少,但也正在迅速推进。电视本身的更换周期很长,购买4K电视也算是为将来观看4K节目打下基础。而且相比3D等噱头功能,4K屏幕是实打实的硬件提升,还是具有购买价值的。

4K电视到底值不值得购买?

价格早已不是购买4K电视的阻力,那就意味着4K电视是值得购买的。反正现在用4K电视看1080P片源也没什么影响,当然要选择价格不贵的4K电视。相信你也不想占据客厅中心位置的电视,还是跟不上时代的1080P“老电视”吧!鉴于当下8K电视都已经慢慢出现在市场中,现在购买4K电视其实正当时!(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