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为什么苹果配备的数据线表皮用过一段时间就容易破裂?

在众多果粉眼中,苹果的产品除了好用、易用、设计时尚之外,最大的特点就是做工非常优秀。他们往往认为,国产手机、平板、笔记本等往往会出现进灰、接缝不均匀等做工问题,实在是low。额,其实呢,苹果产品的价格那么高高在上,做工不优秀的话就实在说不过去了。但让人纳闷的是,苹果的数据线一直以来都存在一个老大难问题——使用一段时间表皮就会开始破裂。

对苹果数据线的破皮、损坏问题,我是深有感触的。之前买的iPad还没用多长时间,数据线就开始破皮。而到后来,里面的线都直接裸露出来。甚至到最后,里面的细线还断了一根!每次给iPad充电时要变换好几个姿势,才能充上电。这样的体验,实在是糟糕。

而就众多用户的反应来看,iPhone 、iPad等苹果产品的数据线,都会出现表皮破裂的问题。可见,这不是个别现象,而是一个通病。苹果数据线很容易损坏的根本原因,在于其材料太过注重环保。

 

为什么苹果配备的数据线表皮用过一段时间就容易破裂?

据了解,苹果数据线使用不含卤素的TPE材料,相比其他数据线采用的PVC材料,TPE原料对人体皮肤不会造成刺激,安全无毒。但环保、无毒的代价,就是TPE材料制作的数据线又轻软,强度和耐久性都与PVC材料制作的数据线相去甚远。

此外,苹果数据线还存在设计问题。由于在设计上太过追求简洁风,苹果数据线在接头处采用直上直下的保护橡胶圈设计。在日常使用时,这样的设计会导致插入、抽出时受力比较集中。这样一来,苹果数据线的接头处经过多次折叠使用后,就会出现破皮的情况。

为什么苹果配备的数据线表皮用过一段时间就容易破裂?

可惜的是,即使自家的数据线有这么严重的问题,但苹果却始终没有想过去改进。如果数据线损坏的话,购买苹果原装的数据线需要花费149元!不得不说,苹果是真的不厚道。

但正所谓“车到山前必有路”,苹果数据线容易破皮竟然还衍生出了一门生意。淘宝上有海量苹果数据线相关的保护神器,销量还都挺高。不得不说,国内配件厂商的脑洞那是极高的。无论客户有什么需求,他们都能满足!(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