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用芝麻信用减免押金租房这事是否真的靠谱呢?

对于很多人来说,租房都是一件大事。而在租房的过程中,除了各种黑中介之外,传统的“付三押一”也让很多人为之头大。比如一套每月租金为3000元的房子,采用“付三押一”的方式,租房者第一次就要缴纳12000元!对很多人来说,这样的方式其实是不合适的。而支付宝推出芝麻信用免押金租房,就大大缓解了租房者资金上的压力。

用芝麻信用减免押金租房这事是否真的靠谱呢?

凡是芝麻信用分在600分以上,都能获得减免押金的权利。而芝麻信用减免押金的额度,是通过房源所在城市和芝麻信用分的高低等进行综合评估决定。以我为例,我的芝麻信用分为761分,押金减免额度为5000元。这意味着如果我租那些月租金在5000元以下的房子,就不用再拿押金,还可以按月付房租。

值得注意的是,芝麻信用分最高减免押金额度也为5000元。如果要租价格更高的房子,还是需要拿出一些押金的。而支付宝提供的这些房源,是经过信用评估后才上线的,从源头上就能避免黑中介的出现。只要签订电子合同,房源就会同步自动下线,不会出现房源“永远在线”的情况。

 

用芝麻信用减免押金租房这事是否真的靠谱呢?

除了签约之外,支付宝租房的报修、评价、退租等流程均在网上进行。而且所有费用和账单经由支付宝进行,透明公开,租房期间可以避免租客、中介、房东之间直接的金钱来往。这样一来,对租房的各个参与者来说,也都是省心的事儿。

用芝麻信用减免押金租房这事是否真的靠谱呢?

有支付宝做“靠山”,其实芝麻信用免押金租房还是靠谱的。而且现在芝麻信用分能做的事儿太多了,也早就收到了人们的欢迎。免押住宿、免押租数码产品、免押租车、免押租服饰和玩具等,真正便利了人们的生活。或许随着芝麻信用覆盖范围的扩大,一个更加庞大的信用商业体系将由此被构建出来。(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