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寒气扑面的冬日来临,烤肉与火锅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季节。尽管滋滋油声和麻辣香味满足了你挑剔的味蕾,可制定的“减肥大计”却在这些刺激下又一次沦陷。冬天,就这样变成了一个人人都容易长胖的时节。

冬天为何减肥效果都不明显,健康瘦身也有这些玄机

事实上,冬季囤膘那可是符合自然生长规律的。这是因为冬季脂肪合成代谢的速度要快于平时的2-4倍,而脂肪分解代谢的速度则低于平时的10%。这意味着在冬天吃肉,长膘速度可比夏天快多了。再加上快到春节年末,免不了父母又是一顿“填鸭式”大餐喂养,面对如此残酷的减肥阻力,一种被称作“佛系减肥”的方式开始在朋友圈风靡流行。

拒绝流汗的冬日“佛系减肥”,如何躺着也能瘦?

面对冬日变胖压力,还想一边喝着肥宅快乐水,一边躺着也能瘦,不少年轻人玩起了减肥全靠缘分的“佛系减肥”法。其实,敢放开随缘吃的人才不是自嘲,而是真的找到了一个科学且安全的减肥方式,而这背后遵循的是控制体重的能量守恒定律——能量消耗大于能量吸收,才能真的成功瘦身。

实际上,人体的能量来源非常简单,就是每天吃进嘴里的各种食物,不管是来自米饭、油条、可乐的碳水化合物,还是鸡鸭鱼肉里的蛋白质和脂肪,都能够一定程度地被我们的消化系统消化和吸收,之后再通过复杂的生物化学反应在细胞内产生能量。

冬天为何减肥效果都不明显,健康瘦身也有这些玄机

而人体的能量消耗系统,就比较复杂了。首先身体的基础新陈代谢活动,包括维持体温和血液循环、保证组织生长和修复、细胞内各种生物活动(例如新蛋白质合成、运输和降解)等,这部分能量支出约占到身体总能量支出的60%

同时,食物从进入身体后,经历消化、吸收、储藏、分解利用、排泄等各个阶段,而这些阶段的生理活动,像是口腔咀嚼、胃肠蠕动、分泌胃酸、吸收营养也均需要消耗能量来维持。此外,我们每天都要进行的各种体力活动,包括做饭、扫地、跑步、打球,加起来也能消耗人体20%~30%的能量。

也就是说,用一个公式就能了解冬天体重变化的奥秘:

体重变化=(食物中包含总能量×人体从食物中吸收能量的比例-新陈代谢中的消耗+体力活动中的消耗+食物消化吸收中的消耗)

但在现实中,加强新陈代谢和食物消化吸收的消耗,必须通过长时间的锻炼,也就是常说的“管住嘴,迈开腿”,才能保证不断地提升脂肪消耗速度。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年轻人都很难在这一点上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而无论是减肥药还是减肥手术,都容易造成身体伤害。如此看来,在现实中想躺着吃也能安全轻松的瘦,那就必须要学会一种控制脂肪的科学方法——抑制胃肠道脂肪酶。

科学安全才能KO脂肪,如何拯救冬日增肥季?

如何在冬日不增肥,反而瘦身成功,让能量消耗大于能量吸收逐渐成为科学健康控制脂肪的关键。有关调查显示,作为全球唯一OTC非处方减肥药,舒尔佳奥利司他和其背后的科学安全减肥原理,可能是现今减肥的医学介入手段中最有效和持久的一种。

冬天为何减肥效果都不明显,健康瘦身也有这些玄机

舒尔佳奥利司他实际是一种强效和长效的特异性胃肠道脂肪酶抑制剂,通过直接阻断人体对食物中脂肪的吸收,从而达到减重的目的。简单来讲,这一方法使得摄入身体的脂肪含量更低了。一般认为,奥利司他能阻止30%的脂肪被吸收。舒尔佳奥利司他胶囊作为鲁南制药集团旗下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出品的一款减肥产品,因获“第八届健康中国(2015年度)消费者信任的健康药优秀品牌”称号,也被誉为国内目前最安全奥利司他摄入的选择。

冬天为何减肥效果都不明显,健康瘦身也有这些玄机

人体要消化食物脂肪,必须要先把食物脂肪分解成可吸收的脂肪酸,这需要胃肠道有足够的脂肪酶。舒尔佳奥利司他胶囊采用了微生物发酵工艺,使用天然的大豆作为培养基的主要成分,利用工程菌发酵产生尼波司他汀,经过转化加氢后生成奥利司他粗品,然后经过柱层析提取工艺使产品纯度可达99.9%

基于此项技术,奥利司他实现了更快地跟胃肠道的脂肪酶结合,让它们失去作用。而无法消化的部分脂肪,吃进去也不能吸收,就会直接随粪便排出体外,最终起到减少吸收的作用。正是由于其不作用于神经中枢,不影响食欲的安全性能被国际认可。根据国内权威科研机构两百余例临床验证,一般服用舒尔佳奥利司他,6个月减重可达原体重的7%-10%,腰围平均缩小达到2.4(8cm)适用于广大人群。在服用舒尔佳24-48小时内就开始排油,这也是舒尔佳起效的见证。

冬天为何减肥效果都不明显,健康瘦身也有这些玄机

(瘦身效果示意图)

简言之,舒尔佳奥利司他可以在冬日帮助人体脂肪消耗“加速度”,对那些想要减肥又无运动时间、想要吃减肥药又怕不安全的“佛系减肥派”,这个最安全的懒人排油类减肥药,可以说是今年冬天最值得信赖的减肥选择了。目前,舒尔佳奥利司他在多个正规渠道均有销售,阿里健康作为舒尔佳奥利司他国内线上购药的安全渠道,通过验收、抽检授权等商品全流通环节进行专业监督,消费者可在此放心选择购买。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