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恒大与FF终达成和解!谁赢了,谁输了?



去年11月结束的中超,广州恒大以63分的积分落后上海上港5分,排在第二名的位置。恒大恒可惜地没有创造史无前例的联赛八连冠,与新的亚洲纪录失之交臂。但相比球场上的“失意”,许家印在商场上可谓“得意”。在时隔近两个月后的2018年最后一天,许家印和贾跃亭以和解互不起诉的方式,结束了长达近三个月的“仇恨厮杀”,言归于好了。而这也意味着,恒大终于与FF各自开启了新的篇章。

具体来看,FF和恒大健康同步发布消息,称双方已经重新签署新的重组协议,原有协议全部终止,双方同意撤销所有现有诉讼,并放弃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如果说要谁赢谁输的话,那么可能这次都没有输家,许家印和贾跃亭都得到了各自想要的东西。

对许家印来说,他对此次的结果应该是满意的。恒大全资公司时颖时颖持有合资公司 32%(经全部摊薄后)的优先股权,持有合资公司全资附属公司FF香港的100%股份及重组协议项下的权利,作价合共2亿美元。也就是说,恒大掌握了FF在国内的话语权。至于恒大投资的8亿美元,也没有白花。其中2亿多美元应投资方要求,用于FF中国业务及南沙的土地开发项目与建设。看来,许家印又可以得到不少地皮了。

恒大与FF终达成和解!谁赢了,谁输了?

而对于贾跃亭来说,此次结果也不算输。之前的8亿美元投资中,有4亿多美元用于FF 91的量产交付和下一代产品研发,约1亿多美元用于支付供应商前期费用——解决了FF当时的燃眉之急,也让其有了继续存活下去的能力。而且在此次和解之后,恒大虽然不需再向FF注入资金,但也同意释放资产保全质押权与股权融资权。这意味着FF能够加快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的速度,可以再去寻找其他投资者。

恒大与FF终达成和解!谁赢了,谁输了?

看来,许家印和贾跃亭都有着各自的“小算盘”,最终也都还算满意。当然,对于FF来说,未来的日子还很难熬。比如FF的很多高层都已经离职,三个联合创始人目前仅剩贾跃亭。此外,FF的量产车始终不见踪影。FF能否再度拉来巨额融资并成为下一个特斯拉,尚不得而知。话说,FF91售价高达200万,到时候又会有多少人买单呢?(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