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510日登陆纽交所以来,Uber的股价就像过山车一般起起伏伏,让无数投资者痛并快乐着。不过在经过半个月时间的试探后,如今Uber的股价已经稳定在40美元左右。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24日股市收盘,Uber股价为41.51美元,总市值高达698.41亿美元。在所有共享经济项目中,Uber已经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独角兽企业。

Uber为何会成为共享经济中全球市值最大的独角兽企业?

不管业界再怎么诟病Uber的缺点,但后者早已成为共享经济领域最大的明星。在国内外共享经济领域一片狼藉、一地鸡毛的时候,Uber就像一颗“定海神针”,在支撑着资本市场、业界和消费者对共享经济的信心。而Uber的成功,是有着深刻原因的。

从本质上看,Uber真正通过重构出行的供需关系链,将共享经济的特色发挥到极致。与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睡眠舱等重资产的伪共享经济项目不同,Uber是对司机、车辆等社会闲置资源进行了充分调动。Uber的杀手锏在于其通过合理的价格机制、大数据驱动快速供求决策等,成为连接乘客和司机的平台,并打造出一个基于刚需的增量市场。

Uber为何会成为共享经济中全球市值最大的独角兽企业?

此外,在Uber向前推进的过程中,其还一直致力于打造全能出行矩阵。除了网约车外,Uber的出行业务还涵盖三轮摩托车、迷你公交车、电动滑板车等。当然,Uber也没放弃对自动驾驶的探索。虽然此前在自动驾驶领域遭遇了挫折,但Uber依然剑指未来。渗入到出行各个节点的Uber,向资本市场展示了自身的潜力。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Uber的成功还依赖于其全球化举措。之前Uber发布的招股书显示,其在全球63个国家700个城市运营业务。从这一点来看,Uber的全球化远比滴滴更为深入。

与此同时,Uber还不断展开多元化举措,且取得不错效果。比如Uber推出的食品配送服务Uber Eats,就已成为仅次于载客的第二大业务。Uber Eats在创新和吸引新市场方面做得较为出色,且份额还在不断攀升,甚至有可能成为Ube支撑股价的中坚力量。此前分析师Ali Mogharabi就表示,Uber Eats将帮助Uber2024年实现盈利。

Uber为何会成为共享经济中全球市值最大的独角兽企业?

整体来看,Uber成为共享经济中全球市值最大的独角兽企业,是有着自身底气的。国内共享经济企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还是会以对标Uber为目标。(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