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几年,奢侈品牌接连向电竞靠拢。早在去年9月,法国大型奢侈品集团LVMH旗下瑞士奢侈表品牌泰格豪雅就宣布,成为德甲的电竞联赛冠名赞助商,该电竞联赛被命名为“泰格豪雅虚拟德甲”。现在,LV再度出手与当下最热门的英雄联盟电竞赛事合作,开始深度挖掘电竞这座金矿。
 
作为时尚产业金字塔顶尖的奢侈品牌,之所以眼热电竞领域,或许在于中高端的时尚品牌已经通过电竞成功捞金。比如耐克、阿迪达斯都与很多电竞俱乐部和电竞赛事签约,来扩大自己的影响力。此外,在2016年中国女子电竞战队Twins Flower Girls宣布与美国潮牌CHARISMATA展开合作。而类似的合作,简直不胜枚数。看到很多“小老弟们”都从与电竞的合作中受益,奢侈品牌自然不会为了面子而痛失良机。
 
Twins Flower Girls与CHARISMATA合作
 
更重要的是,电竞行业能够让奢侈品牌看到“真金白银”!德勤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在一份报告中大胆预计,到2020年全球电竞行业的收入预计将突破15亿美元大关,电竞爱好者的人数将增长至6亿人次——这是一个潜在的巨大消费群体。而且很多喜爱电竞的玩家,其实都有一定的财力。当奢侈品与电竞挂钩,能够刺激这些人对奢侈品的购买欲。
 
此外,电竞早已再不是负面代名词,反而彰显出年轻人的活力。涉足电竞圈,能够让奢侈品牌与年轻人走得更近,并重焕年轻风采。据《2018 年全球奢侈品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奢侈品消费群体呈现年轻化和多元化趋势,千禧一代(1982-2000出生)和 Z 世代(2000年后出生)对全球奢侈品市场增长的贡献率达到 100%。随着年轻人成为奢侈品的消费中坚力量,奢侈品牌自然要通过电竞向他们靠拢。
 
随着如今热门游戏在全球的风靡程度和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这个行业的发展趋势,众多时尚奢侈品牌也开始越来越多的在ACG领域进行传播,这对联动品牌本身来说也是一种不错的尝试。此番LV为2019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设计一款奖杯旅行箱,未来还将发布英雄皮肤、联名产品和英雄联盟的其他相关产品。从多个方面来看,奢侈品能够与电竞组成一对“黄金CP”。二者通过深度合作,也能够迸发出1+1>2的能量!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