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为梦想窒息的乐视,这次真的要“窒息”了!就在近日,乐视相关的资产遭到拍卖——商标这样的核心资产,都被直接甩在了货架上。从这样的举动来看,乐视的一场大闹剧即将迎来终局。在乐视兜兜转转的闹剧下,不知道割了多少波韭菜,也不知道有多少财富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或许,我们在看到乐视的终局后也终于能长舒了一口气。

 

商标、股票皆拍卖,乐视命运已注定

乐视“杂货铺”,这次真的“跳楼大甩卖”了!走过路过,可千万不要错过!

京东拍卖平台显示,乐视网持有的一千余项商标在京东拍卖平台中被挂出,并将于629日开启拍卖。据悉,该拍卖是由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发起,所拍卖的乐视网持有的1354项商标(其中五项已注销)。

在众多商标中,不乏“乐视”、“乐视TV”、“乐视TV超级电视”、“乐视PAD”等被大众所熟知的名字。但让人发笑的是,这些商标起拍价仅为136416.7元,甚至法院的评估价仅为194881元。海量的商标、较高的知名度,最后却只能换回不到20万元,乐视的落魄由此可见一斑。或许,每个人都不想沾染上乐视的“晦气”,对其避而远之。

就连贾跃亭,也在被“榨干”最后一点价值。据京东拍卖平台显示,613日贾跃亭所持有的“乐视网”221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将于613日被拍卖,起拍价5547.1万元,底价2.51/股,但目前尚未有竞拍者报名。要知道,乐视网近几个交易日全部跌停,截至610日股价仅为1.11元——远低于拍卖价。高价买贾跃亭的股票,还有什么意义呢?

商标、股票皆拍卖,让我们能一窥乐视的最终命运——江湖再无这个“名号”。乐视,或将成为绝唱。

 

无钱还债下的窘境,乐视再无还魂之力

乐视为何被逼得拍卖商标和股票?哪怕商标价值再低,也要将其摆在货架上?归根结底,在于乐视陷入无钱还债的窘境。

十年前,乐视上市后市值一度高达1700亿元。但后来在贾跃亭一系列的“骚操作”之下,乐视的辉煌成为明日黄花。哪怕孙宏斌在2018年向乐视系公司投入共计近200亿资金,也不能阻止乐视“生态”的断崖式崩塌。在不断的亏损下,乐视背负起高额债务。但法院在让乐视还债的过程中发现,乐视网名下已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因此,法院才查封了乐视相关商标,并最终将它们拍卖。

更重要的是,乐视从此再无还魂之力。因为股票的退市,正式为乐视的命运划下一个句号,让其断绝了几乎所有希望。

在今年5月中旬,深交所发布公告,乐视网股票终止上市。而乐视网63日也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6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在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后,乐视网股票将被摘牌。按照深交所的规定,终止上市的公司,此后不再接受该公司重新上市的申请。这意味着,我们以后再也不会在股市看到乐视的身影。

与乐视网股票退市相对应的,是28.07万股民在抓紧最后的时间逃离。这些被割韭菜的股民,连放声大哭的时间都显得都紧迫。为梦想窒息的贾跃亭,把太多人都圈进一个噩梦中。

 

前车之鉴下,互联网企业需抱脚踏实地态度

乐视从兴到衰的整个历程,注定会在中国商业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想想就有些不可思议:贾跃亭和乐视凭借超大噱头的“生态化反”,在资本市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神话。千亿市值、七大生态、贾布斯的梦想……这些最终都成为了镜中花、水中月。

随着乐视这一魔幻传奇的落幕,其俨然成为一道很多人心中的“伤疤”,让人不忍回望。而对于其他还在画大饼、描绘蓝图的互联网企业来说,乐视就是一个很好的前车之鉴。乐视用血淋淋的事实在讲述一个道理:脚踏实地去发展,比什么都重要!

希望,乐视之后再无“新乐视”。(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