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桌面显示器和电脑的多触点技术有着深度发展潜力,但是同样它们也有自己的局限性,例如桌面显示器的操作范围仅能局限在人的手臂长度之内。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国外一个人机交互技术研究团队研制出一款多触点地板显示器,给予使用者无限的操作可能,而不必去考虑触点距离和操作空间问题。高分辨率的多触点技术与地板投影技术结合起来,地板便具有了精确的识别能力,能够感受压力,并分辨出鞋底配有相应设备的操作者的动作,并将其与其他非操作人员的脚部压力区分出来,从而对操作者的指令做出快速反应。操作者甚至还能通过脚部动作在一个小巧全键盘投影上进行输入操作。
 

研究领导教授:Patrick Baudisch 和他的团队【研究主页】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