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科学家认为,进化使女人变得越来越漂亮,对男人却没有这样的影响。

经过统计,研究人员发现漂亮的女人比不漂亮的女人生的孩子更多,而漂亮女人的孩子中女性比例更高。

一旦漂亮女人的女儿们长大成人,她们往往也很漂亮,因此,这一模式一代又一代的重复,使女人不断地变得更加漂亮。

科学家声称,漂亮的夫妻生男孩的可能性比女孩低。相比之下,从美貌方面来说,男人仍然像他们的穴居祖先一样没有吸引力。

这些结果产生于对人类外表吸引力和生育成功率关系的一系列研究。在2009年7月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中,赫尔辛基大学研究员马库斯·约克勒发现,漂亮的女人生的孩子比不漂亮的女人多16%。他对美国2000多个男人和女人进行了研究,并追踪他们40年的生活,通过研究期间拍摄的照片来评估他们的吸引力,还收集了他们生育孩子的数量信息资料。伦敦经济学院科学家2006年的一项研究发现,漂亮的父母极有可能怀上女孩,这是因为男女不同性别为了更好地生存下去采用了不同的“进化策略”,这些策略被巧妙地编入到DNA中。

研究人员说:“外表吸引力是一种高度遗传的特征,它的强弱被认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胎儿的性别,外表吸引力越大,生女儿的机率越高。”这样看来,一代又一代的女人慢慢变得比男人更具外表吸引力是符合逻辑的。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