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请名人尤其是明星代言已经成为企业产品代言的一种常见模式,明星一般人气高,一呼百应。但明星代言又如同一把利剑,运用得好,锋利无阻,所向披靡。运用得不好,明星的光芒遮住了品牌,品牌沦为陪衬也就罢了,更因为选择明星的不慎,起了反作用的案例也不在少数。如何选择跟产品气质相匹配的明星做代言人,二者相得益彰,互相辉映。已成为很多商家需要斟酌的重要课题。下面来看看在代言方面颇为成功的五位明星。

第一位:张曼玉

 
   提到张曼玉,人们有数不尽的形容词,高贵、典雅、王者风范、女神等等。一个从花瓶到影后,在岁月与镜头里不断修练着的女人。一个气定神闲,雍容华贵,平淡自然,从生命深处散发出独特魅力的女人。她代言的产品精而专,仅有OLAY和Qeelin珠宝。

从品牌代言的角度,张曼玉选择的产品都很符合自身气质、品味。人们记住了那个风光旖旎的女子在镜头前投射出的无法阻挡的光芒和自信,记住了“铂金对戒,喜欢做女人”。也记住了这款产品。也许产品本身还不错,但因了张曼玉的代言,形象立马加分。变得家喻户晓不说,产品本身也被塑造了“尊贵、独立风格”等特质。立马俘虏了白领和小资群体。

第二位:刘翔

 
   “110米栏”一跨成名的国宝级飞人,走到哪儿都是众人瞩目的焦点。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身披国旗绕场的那张经典画面已被錾入历史。他已然是国人的骄傲,随着脚伤的治愈,飞人的成绩在稳步恢复当中,我们还期待他伦敦奥运会上为国争光。说到飞人代言的产品,主要为耐克、可口可乐等国外产品。

在这里,不得不配方国外商家的精明和睿智。国外产品要想在中国占据一席之地,请国人都认可的中国骄傲来代言,无疑是上上选。耐克、可口可乐这些产品的主流消费群体中很大一部分是学生。学生都喜欢模仿。尤其是像飞人这样的偶像。选飞人代言,可谓一箭双雕,名利双收。

第三位:成龙

 
 
   如今在娱乐圈,成龙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大哥级”人物。除了拍电影外,积极参与各种慈善活动,不遗余力地培养下一代接任人。大哥的一言一行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越是有分量感的大人物,责任感和使命感就更重。不轻言,言出必行。从成龙代言的霸王洗发水来。是成功的。

作为一款药用性强的不知名的洗发水,跟保洁公司的众多知名产品pk。能让用户信服无副作用且功能超强,必须有足够分量的代言人来撑场。成龙的体验式肺腑之言,更让人信服。进而信服这款产品。如果你的产品足够好,如果你想打响品牌,可以去选择这种呼风唤雨的领导型代言人。

第四位:小S

 
 
   从不看好的花瓶主持到《康熙来了》的当家花旦,一路走来,小S已经成为台湾女主持的代表人物,树立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和极高的人气。在这个紧张而疲惫的年代,恶搞、无厘头已成了大众娱乐的欣赏趋势,谁是搞怪放松的高手,谁就是最红的那一个。

小s代言的克兰诗孕妇系列、纤体系列产品,还有轻扬洗发水,算是她的代言里更广为人知的产品。这两款产品都跟小s本人高度结合。尤其是克兰诗孕妇系列,对于想做辣妈的准妈妈而言,一下子找到了向往已久趣味相投的东西。小s的魅力确实难以抵挡,她代言的产品也因她而魅力四射。

第五位:杨丽萍

 
 
   人们将这位从深山里走出来的神秘舞蹈家称为“巫女”——位善于用肢体说话的人。台湾及东南亚的观众更称她为“舞神”。所有看杨丽萍舞蹈的人,都会进入她构架的如诗如画的意境,都会情不自禁被她所表现出来的美所动容。

她臻于极致的艺术水平及其不懈的艺术探索精神,在人们心中的顶尖艺术家形象,正与富安娜经典高贵的艺术气质和“床品艺术家”形象相互呼应。这也是富安娜选择杨丽萍代言的最主要原因。

随着富安娜旗下第二大时尚品牌“馨而乐家纺”的发展。馨而乐家纺品牌定位:“漫·生活”引导者。时尚且多才多艺的 “九头身美女”吴佩慈将为其代言。馨而乐家纺与吴佩慈的合作将创造品牌代言史的一个新传奇。我们拭目以待。

我在玩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sfw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下关注,给小康增加点人气

 

我的更多文章: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