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成龙与金喜善合拍的电影《神话》中,有一段是讲述印度拥有一种会飞的巨石。大家千万别以为这吸是神话传说。其实现实中在印度西部的希沃布里村,确实存在这么一对能随人们的喊叫声而自动离地腾空的巨石。而这种现象似乎表明重力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人为改变。

 

据史料讯记载,在这个距离孟买约有185公里的希沃布里村小村中。其实有座安葬800年前逝世的伊斯兰教托钵僧库马尔•阿利•达尔维奇的圣祠,其中这对会飞的圣石就排放在圣祠边上。为此每年都能吸引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游客前往此地争睹的圣石的奇妙。

据专家考证,这两块圣石只允许男人上前接近;只要人们用右手的食指放在巨石下,同时异口同声且不停顿地喊着“库马尔•阿利•达尔维一奇一奇一奇”,发奇字的声音尽可以拖得长一些,这样,沉重的圣石就会像活人般地顿时从地上弹跳起来,悬升到约2米的高度;直到人们把达尔维奇的名字喊得上气不接下气时,它才会落回到台阶上。圣石升高这个过程,可以反复数次。而说到这。其中一位做为历史学家的马克•鲍尔弗更是是专程赶去目击圣石升空的众多见证人之一。开始他没掌好叫喊达尔维奇名字的决窍,因而失败了;后来他掌握了要领和人们异口同声地喊,岩石果然活了似地跳起,升腾空中,随之噼啪落地。为此他还不断激动地喊起来来一次!”岩石又一次升上天空。

 

根据记载,这巨石的升空方法是达尔奇生前透露给人们的。800年前,圣祠在地原是一座健身房,那两块巨石是供跤手来练习使用的。儿时的达尔维奇常光顾这里,他常常显示出自己过敏命机能和超人的力气。过了许多年,在身房拆除后,达尔维奇这位伊斯兰教徒周围的人说出了这样的秘密:“那两块石任你们使出全身力气也未必举起,除你们重复叫我的名字。他还告诉人们,用1根右手手指就可使那块大的巨石升空!而”曦小的岩石只需用9根手指头叫也能使它升起。至于更多的秘密,达尔闷奇只字未提。

从那个时候起,人们就一直沿用达尔维奇教给的方法来使岩石腾飞。

现在,尽管科学还无法解释圣石升空的奥秘,但前去希沃布里村观看这一奇景的人却越来越多。印度国内的《亚洲》杂志等刊物都曾专题介绍过有关情况;《信不信由你》的系列电视片中也拍入了圣石升空的稀世镜头。确实,不管你信不信,任何人都可能亲身去参加一次圣石升空活动。

沉重的岩石飘然离地的秘密何在?难道人们采用的特定的方式能够改变重丈作用么?人们统一使用右手的手指、统一发出共同的声音,这究竟能够与物理力柞用的变化会发生什么样的联系呢?虽然我们现在还无从得知,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未来科学越来越发达,总有一天我们能揭开这对会飞的巨石之迷。

我的新浪微博地址,http://t.sina.com.cn/sfw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下关注,给小康增加点人气

我的更多文章: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