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说到现在最受时尚一族追捧的唯美色系风格,LOMO一定占首位。其实最早LOMO是一台五零年代俄国间谍专用的迷你相机,于九年前由德国人再度发现后重制生产,但因为一年仅生产三千台,所以欧日各地的LOMO迷总是引领企盼。LOMO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它的镜头,经由独特弯曲的角度,让它得以日夜兼拍无须闪光,而且对于红、蓝、黄感光特别敏锐,用正片冲出相片的色泽异常鲜艳、唯美而充满艺术气质。

 
 

有无数LOMO人在说:“Lomo不止是一种创作性的摄影,而是一种存在的方式。” 如今Lomo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态度。看看您能有多lomo。不仅仅照片可以lomo,视频可以lomo。

经常用QQ视频聊天的人都深有感触,视频工具显示的人看起来很暗淡,缺乏色彩感。更不用说美感了。前两天跟上海的好朋友视频聊天。发现她在视频里特别漂亮,看起来很梦幻。就是我一直向往的lomo范儿。她告诉我她安装一个软件,可以给视频添加各种效果,就像用PS照片一样ps视频,真是太神奇了。看得我心痒痒。

我在网上搜了一下她说的9158虚拟视频,网上的呼声很高啊,原来大家都知道,看来我已经OUT了。下载安装好,打开QQ视频,开始视频聊天。再打开虚拟视频软件,选择不同的特效,就可以看到效果加入到视频画面里,操作非常简单,整个视频的基调一下子变了。视频里人看起来真的好养眼啊。跟Mv里的主角也没啥区别。嘿嘿,自恋一下。你还可以给视频里加上个性特效、边框、挂件背景等等,跟设置QQ秀一样,可以多样化打扮,自由DIY组合。就看你本事了。

 
   我发现9158虚拟视频不仅仅应用在视频上,照片一样可以做色彩处理。可以对本地的照片进行特效添加,点“我的照片”,然后选择本地的文件夹,选择合适的照片后,再点视频特效,选择你喜欢的效果即可。我选了QQ空间的一些生活照。调了一下,普通的生活照变成了lomo感觉的照片。重要的是操作很方便,对于我这样宅男型的Lomo迷而言,简直是如获至宝。你也可直接使用这款软件拍照,点击左下角的本地拍照按钮,照片将保存到你的电脑中。也可以将照片可直接上传到9158的500M空间,和更多的朋友分享。

对于喜欢k哥的朋友来说,9158虚拟视频还有一个特色之处,就是可以在线录歌,跟朋友视频的时候,也可以露一手。我自己录了一首歌,效果还可以。如果配上音响,应该更好,可以媲美Ktv了,不过要想下载歌曲最好在9158官方下载,那样才有歌曲字幕。

 
 
   不试不知道,9158虚拟视频的用处远不止上面的那些,太多了。所谓虚拟视频,自然就是可以自己录制格式为AVI,WMV,MPG视频了。想起以前自己老用相机录视频,得有人帮忙拿着相机才能录,这回可以自己坐在电脑前录视频了。

连续用了一圈下来,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的空间里有各种造型各异,像是精心ps过的照片和视频了。只能感叹网络的发展,什么先进的玩意儿都在后浪推前浪。各个都功能强悍,让人爱不释手。已经推荐给更多的好朋友了用了。

当一件事情变得很容易,也许就不再具备吸引力了。其实看似普通的lomo照片是非常挑战人的耐心的。从装胶卷,拍摄,冲底片,扫描等等,包括你的想象力和审美。Lomo的意义本就不在于其效率,把简单的过程复杂化,把复杂的美学简单化,把不完美艺术化,这大概也是9158虚拟视频所追求的吧。

我的新浪微博地址,http://t.sina.com.cn/sfw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下关注,给小康增加点人气

我的更多文章: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