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现在一个东湖事件炒得算是世人皆知,议论的、担忧的、反抗的、抱怨的,放眼望去,举盘皆是:今天一个留言,明天一个博文,都是东湖不能填,谁填谁王八蛋的言论,好像开发商铁了心和武汉过去不,武汉人民这时人人成了伟大的卫道士,为了维护生态,为了维护自己的家园而奋斗。

可爱而盲目、可敬又有些可笑。

开口一个东湖、闭口一个东湖,对东湖了解多少呢?充满了童年的回忆,浪漫的邂逅等等,看来看去貌似也只是这些玩意,开发商已经说明了治理的是450亩鱼塘和东湖水面没关系,也不行,誓要闹的鱼死网破。

也对,网络上的言论可轻可重,没人和你没完没了的纠缠,这时发表“恰当”的言论还可彰显个人素质,但仔细看看还真是经不起推敲。

鱼和水之间的关系相当的复杂,什么样的鱼是净化水质,什么样的鱼是在破坏生态环境,不知道各位发言人了解多少?450亩的鱼塘内养的都是什么大家谁知道?记得1993开始,东湖的水便不是那么干净了,山清水秀的记忆是什么时候的,很久远了吧。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站在事外的角度去看待这件事情,貌似只是看到一个“填”字,便个个义愤填膺,群起而攻之。殊不知现今网络推手、各色斗争都需要有人呐喊壮声势,广大武汉人民正是向这样的角色进化着。

其实啊,这事儿和“你妈妈叫你回家吃饭”那个差不多,接二连三的一环扣一环,今天一个报道,明天一个热议,后天有了我们的关注自然会生成一个新的焦点。谁也说不好是炒作还是内斗,真的假的、假的真的,不是简简单单几句话可以说得清楚的。

发表自己的看法,表达自己见解的时候,多些理性、多些思考、多些实据,这样看起来才是一个有见解的人应该写出来的东西。

老话说的好:“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万一事情不像预设的那样发展,来个峰回路转,那我们真就成了“五毛党”和“暴民”了。

我的新浪微博地址,http://t.sina.com.cn/sfw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下关注,给小康增加点人气

我的更多文章: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