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难得一个休闲的周末,可以暂时忘掉工作上的繁琐事情,安安静地停下来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比如看一场电影——这些天一直在惦记着3D电影《诸神之战》。来到电影院,看到电影院里熙熙攘攘的人群,就有点后悔。结果,在老婆的怂恿之下,走了条曲线道路,先看她更想看的《杜拉拉升职记》,等人少的时候再去看3D电影。



杜拉拉的故事桥段看起来有点俗套,特别是《穿Prada的女王》在N久之前给大家进行了一次比较彻底的“洗脑”式的教化之后。不过,你不却不得不否认,这样的情节在职场当中真实地存在着:是不是你干了很多工作可上司却不待见你?可能你有个本事不大脾气不小的下属,也许你的平级争风吃醋、不怀好意;或许你的客户长得像二五八万,你却要设法摆平他……所以,杜拉拉就这样成为中国白领职场奋斗的缩影。

杜拉拉是什么样的一种人?我觉得在这样快节奏的城市生活里,杜拉拉其实是最不愿意落人后的那种,不管是一条新鲜的八卦消息,还是新款的包包或者化妆品,而升职加薪这种直接关乎生活利益的事情自然更是如此。

电影看完了之后,陪老婆去看手机。突发奇想地觉得,小康最近在玩的乐phone,似乎就是为杜拉拉定制一样。其实我觉得自己也是杜拉拉,这让我和她之间有了很多相同的“癖好”。就像我觉得自就是深度的网路依赖症的患者,尤其是当我变身“ 居里先生”、老婆变身“居里夫人”的时候,每每看到朋友的留言,新鲜的消息,这会让我加重我的存在感,让我觉得我可以那么近距离的和世界上每一个角落的人沟通和交流,可以有机会的“掺和”网络上的各种大事小事,可以无限制的放大我的想法和创意,并且在第一时间,收到这种想法的反馈。

必须要提一下的是,最近跟几个IT圈的朋友也神聊了一下,才发现其实移动互联早就被他们“盯”上了,出于对我这样的互联网深度依赖者的感谢,他们给了我一只乐Phone手机玩儿,据说“以人为中心”是它最大的特点。虽然到手才三天,我还处在一个适应阶段,但是我很喜欢它的这种设计,我像是找到一个人,就等于找到一段故事、一次偶然、一个未来……

phone的创意外型就不多说了,若要说,还是那两个字,有创意!乐phone丰富的内涵才是精彩所在。首先它的四叶草界面很有创意。在职场上毫无背景的杜拉拉踏实地奋斗着,也许她也会在心里祈祷着有一片代表着幸运的四叶草与她随行,祈祷自己少遇小人。呵呵~~

杜拉拉是工作狂,但是她更是一个喜欢新鲜事物的人。新鲜事儿哪里来?万能的网络!杜拉拉们上网都干什么?看看新闻、聊聊天、玩玩SNS(博客、微博、白社会、开心网等)、听歌、看视频……这一点,乐Phone很有预见性地都整合进去了。可以说是电脑上有的基本上有了,电脑上没有的导航也有了,还有什么是你想有而没有的呢?

现在,你也不得不感叹联想之所以采用Android系统并非跟风之举,而是看重该系统的互联网特性。乐Phone内置了众多本土化的互联网服务,例如人人网、开心网、新浪微博等等。而且借助联想乐Phone的互联网信息推送服务,许多信息和内容都会自动更新在手机widget中。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互联网体验。

联想也为乐Phone创意地开通了Android应用商店,目前来说还是有比较多的免费软件。联想应用商店的优势之处还在于整合了支付宝功能,可以在购买应用软件的时候调用支付宝程序,更加方便与安全。

移动互联可以放大自己,放大每一个人。乐phone正是如此一款乐意为杜拉拉们放大自我的手机。如果你也有机会和我一样在处处移动互联的世界里感受一下,我相信你也一定会跟我有一样的感觉。

转载请用下列方式联系:

QQ:102927545

MSN:wangk1026@hotmail.com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