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现在做网站越来越容易,很多企业都提供自助建站系统。尤其对于企业来说,建设公司网站不再需要聘请专业的人员,可以节省不少的开支成本。对于国内的几大建站系统,笔者也有一定的了解,也实际应用过几大品牌建站系统。对于几大建站系统来说,可以说是各有所长。
 
   很多人都熟悉万网的超级战车,这是我最先接触过的一款建站系统。超级战车的产品理念还是非常不错,并且万网是国内最大的IDC,拥有得天独厚的客户优势,在市场上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最初接触超级战车,确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各种功能非常丰富。尤其是第三方功能集成,能够给很多技术盲一些便利。比如像流量统计,在线地图等,都能够非常方便实用。不过,现在的万网更倾向于电子商务服务,尤其是被阿里巴巴收购之后,将来可能更多的倾向于电子商务。
 
   用过超级战车的朋友,再来用另一个品牌网站通,又会有新的感觉。从基本的功能上来说,其实与超级战车没有什么两样。一般的搜索引擎优化,企业邮局等都具备。其比较特色的一项功能,就是分门别类比较多,而且装修也非常的精美。对于美观非常严格的人来说,网站通比较合适。精装修的网站通,按照行业分类及产品分类,进行了比较全面的建设。但他比较倾向于大客户,目前只针对大客户提供定制服务,对于中小企业的中国来说,确实有点不大合适,门槛有点高。有些客户有特殊的要求,可能成本就会因此而提高。当然,如果没有特殊的要求,那还是可以的。
 
   除了超级战车和网站通之外,昆禾科技EWS建站系统也非常不错。从我个人的感觉来说,用过其他两款产品之后,再来用这款系统,又会是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从技术门槛来说,这款系统又进一步的降低了。完全不需要FTP,所有的后台数据及前台资料,都可以通过网页编辑器完成,就算完全没有一点基础也可以做到。其中包含了一些功能,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公司都非常适用。像很多小公司,要投入一笔资金建设考勤系统,而这套系统中就包含了在线考勤,能够为企业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还有其他的SAAS功能,比如商务资讯、项目管理、进销存管理等,都能够给企业带来不小的便利。
 
   这三款系统都非常便利,从画面效果上来说,我觉得EWS比前两者要更美观一点,而网站通仅次于EWS,万网的界面是最不美观的。从管理程度上来说,网站通的门槛比较高一点,万网和EWS的都非常便利,EWS因为是在线管理,对于软硬件没有要求,相比还要便利一些。但万网倾向于中小企业,EWS两者都兼顾,网站通更适用于大客户。对于中小企业更多的中国用户来说,超级战车或EWS都是不错的选择。从个人的整体感觉来说,EWS更具发展前景,也符合目前的主流网站风格。特别推荐大家使用EWS,是因为他的智能性能够让任何一个人轻易操作建站。只要会用鼠标和键盘,就能够建设出一个非常美观的站点。
 
   当然,不管怎么说。这些建站系统推动了信息化进程,让更多企业能够轻松步入信息化时代。这几款产品也不是完全没有缺点,但对于完全不懂技术的企业来说,这几款建站系统已经趋于完美。
 
 
博文需要转载请用下列方式联系:

QQ:102927545

MSN:wangk1026@hotmail.com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