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性格内向的人更容易获得成功,许多人认为这是一种谬谈,因为在大多数人眼中,成功人士,一般都能言善辩,能说会道,临危不惧,面对大众款款而谈,那就代表必然的成功吗?其实不然,虽然内向的人结交不是十分广泛,不过据调查显示在工作成功的人士中,内向成功者,大大高于外向性格。

近日,据美国MSNBC网站报道称,一项研究发现,内向害羞大多与生俱来,而且,内向的人在工作中更容易成功。  从研究数据显示,全球大约1/5的人拥有内向害羞的人格特征,表现为行为拘谨,甚至有点神经质。从儿时起,这些人就表现为慢热、爱哭、喜欢提不同寻常的问题、酷爱深思等。 

负责该研究的专家还发现,与外向的人相比,内向害羞的人在处理视觉信息的时候,其大脑某些区域更加活跃,因此他们显得更注重细节。同时,在做决策时,他们愿意花大量时间思考,不喜欢闲扯其他的话题,更能专心致志地奔着一个目标努力,因此这些性格内向的人成功的几率也相应增大。   研究者还指出,内向害羞的人还应该克服一些自身的弱点,例如太敏感,容易受到外界影响等,从而更有利于工作的开展。 

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成长,没有天生的问题,那些一味把天生挂在嘴上逃避问题的人是懦夫;所以你不必为自己的性格会影响事业成功的谬谈耿耿于怀,因为性格不能主宰一切,只有自信的面对生活,才是成功的秘诀。毕竟,鹦鹉都能学会说话,更何况是人!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