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距离又一批大学生毕业的日子越来越近,高校中的双选会与社会上的人才招聘会再次成为大学生们趋之若鹜的场所。面对着严峻的就业形势,昔日象牙塔中的骄子们少了许多在校园之中的浪漫气息,再也听不见有人还悠闲地漫步在校园中,吟诵着“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音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这样美丽的句子。

面对着如此庞大的找工作大军,创业确实成为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招聘会上那人山人海的景象,早以令人忘却了那些浪漫的情怀,学子们渴望着自己的四月天,但残酷的现实只能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到桑拿天的感觉。在喧嚣拥挤的人流中为一份工作饱尝各种汗液、泪水融合的味道,恐怕也只有心态超好的纯爷们才能改编周董的歌来安慰一下自己“找工作的滋味,我和你都已了解,初恋的香味就这样被臭气轮回”。

就业难的局面令很多大学生走上了创业的道路,寻找真正属于自己的一片四月天。在诸多创业项目中,电子商务以年轻的气息和时尚的理念吸引了不少大学生投身其中。以往网上购物的忠实买家们如今却要与店家完成一次身份的对换。很多大学生认为如此调换其实没无什么奥秘可言,别人能做得到金冠,只要我也用心去做,同样能够获得成功。但一番努力之后,往往徒剩下“精神可嘉”这四字评语。

找工作的时候,都说销售的门槛最低;搞创业,都说网店最容易成功;这两个最简单的东西融合在一起之后,在理论上似乎形成了一个更容易的产业。但试过水的朋友都知道网店的运营早就已经成为了一门学问,仅仅想凭借着用心、努力这些励志词去摸着石头过河,往往都会溺死在这场商业大潮中。从中国第一家电子商务平台“易趣网”的搭建至今已经有10余年的时间。在这十年里,中国网店的发展速度令人瞠目结舌。大量的“闲人”通过网店这个平台积攒了大量的财富,而媒体们的推波助澜更使网店能够暴富的神话迅速蔓延开来,许多人看到了成功店主的辉煌,却忘记了他们脚底下一个个失败者的尸体。

如此说来,网店这个领域难道不是大学生创业的四月天吗?其实不然,网店的低投资、高回报,使其依然成为大学生创业的首选,但成熟的市场需要更成熟的网点规划和布局,单纯地依靠自己的灵光一现已经无法成为大众的焦点,更不要提吸引别人的购买。开好一家网店如今也已经成为了一种学问,如果同学们连ShopEx、Ecshop、Channel King这些软件还都不了解的话,那么网店创业之路很容易就会半途而非。

 
 
每一个漂亮成功的网店背后,其实都有一个坚实的支撑点。
 

网店建设需要一套成熟的模板和建站方案,ShopEx、ECShop、店掌柜等软件都是为此而准备,依托这类软件的帮助,可以在建站初期通过形象的展示就给消费者以专业信赖的感觉,而且应用这些软件也有利于对自己的网店进行管理;如果你是一个具备供货能力的供应商,那么掌握分销王一类软件的使用就成为了你的一项基本技能。市场上关于此类应用的软件还有很多,在此不做一一表述。

在如今的社会环境中想要创业确实不是易事,网店承载起的这块四月天已经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但盲目的乐观并不能够带来最终的成功,唯有未雨绸缪,依靠网店建设工具领跑一步才能让自己的创业之旅走在他人前面,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博文需要转载请用下列方式联系:

QQ:102927545

MSN:wangk1026@hotmail.com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