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央视网公开辟谣首家签约世界杯的是酷6,优酷土豆被当场戳穿谎言
  今年是世界杯年,每届世界杯都是球迷的节日,而各家媒体也是争先恐后,希望能够带来第一手的内容,得到更多球迷朋友的肯定和支持,在方便球迷获取信息的同时也提升自己的形象,而今年和过去世界杯时候不同的在于,过去争夺第一手内容主要在传统的报刊杂志之类的媒体当中展开,而现在国内视频网站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春晚等节目都会在视频网站上同步直播,世界杯也同样能够如此,而且相比之下,世界杯比赛的当地时间与北京时间都有时差,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从电视上看比赛直播,视频网站无疑将成为非常重要的补充,因此,视频网站争夺世界杯的转播权,就成为了今年世界杯相关战略合作当中的全新看点。

世界杯是全世界的节日,也被很多品牌利用起来自我炒作

 

如果是正儿八经的争夺转播权也就罢了,偏偏就有很有意思的事:这几天有优酷、土豆和酷6等多家视频网站先后宣布它们是“国内首家正式和央视网签约世界杯的视频网站”,其中优酷和土豆是在4月22日和4月23日一早宣布的,但就在4月23日,酷6网和CNTV(中国网络电视台)在北京联合召开了名为“新格局大梦想”的发布会,在现场,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汪文斌正式声明:酷6网是第一家正式与央视网达成世界杯合作的视频网站。

央视既然表态,那么酷6网是首家签约世界杯的视频网站就是确定无疑的事情了,但问题是,优酷和土豆为什么提前抢着说自己是首家呢,明明就没有的事,说得跟真的一样,要不是央视站出来,网友们还真的被这两家网站给忽悠了,这么作假,就不怕谎言被戳穿之后的难堪么?

 

土豆抢先宣布首家签约的假消息

 

优酷网紧随其后也宣布假消息

 

正所谓“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或者说“常走夜路,总会撞见鬼”,而且是欺骗力量和影响力最强大的网友,想想就知道这不可能不穿帮。但是为什么优酷和土豆愿意铤而走险,冒天下之大不韪公开做假新闻呢?其实还是利用了世界杯在大众心目中的影响力,哪怕是假新闻,为了博取关注,也要厚着脸皮做,估计优酷和土豆是听说了酷6与央视已经确定合作了,赶在前面想要抢先占据媒体头条,为此欺骗大众也没有关系,因为很明显,这就是优酷和土豆有意为之,而且是被央视网总经理现场揭穿,真是贻笑大方。

谎言被现场揭穿,真是贻笑大方

 

其实,优酷和土豆这种故意作假,以混淆视听来吸引网民关注的做法并不新鲜,就拿前段时间酷6为了维护正版而起诉优酷的事件来说,酷6为了推行正版,不惜自行删除无版权的内容,即便是得罪上传用户也在所不惜,而酷6发现优酷连续盗用自己独家版权的影视剧40余部,要求优酷删除却被拒绝,然后在酷6起诉优酷时,优酷却声称同样以维权为目的起诉酷6,其诉讼目的让人质疑,这就好像打太极拳一样,主要目的就是混淆视听,优酷真是够擅长公关运作,问题是这种运作在当下的互联网世界实在是拙劣得可笑,任何网友稍微留意就能发现其中有诈,为什么优酷还乐此不疲呢。

 
欺骗网友的下场可是难以想象的
 

所以说,在这次的首家转播权事件当中,被当场揭穿谎言的优酷和土豆只是笑谈,会让网友知道,原来到了互联网时代还有假冒这种事,而且故意作假的还是行业当中有头有脸的人物。不过呢,这件事之后,大家也更清楚了自己会选择谁的服务,在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央视点播独家合作伙伴之后,酷6网再次与央视就2010年南非世界杯达成合作,而且本届世界杯也是全球首次通过新媒体进行直播,无论是不是球迷,想必都一定会投入到这场全球盛宴当中吧。

博文需要转载请用下列方式联系:

QQ:102927545

MSN:wangk1026@hotmail.com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