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盘点:历史尚未解决的谜题 

在人类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我们时常会听到和看到一些已经无法考证的事情。这些事情并非是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是惊天动地的大事,然而却如此的神秘,根本你没有任何记载,又或者记载太过简单,根本让人觉得难以置信。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历史上尚未解决的谜题们。

希特勒的宝藏

盘点:历史尚未解决的谜题 

希特勒通过一场二次世界大战不仅仅为了扩张国土,更是为了掠夺财富。据统计应该有超过价值40亿美元的黄金、珠宝等等被他纳入囊中,然而在德国战败后,德国国家银行的宝库里却空无一物,这些东西到底去了哪里,又是如何消失的,就变成了一个最巨大,也最诱人的谜题。现在唯一有的一些线索是在二战结束后的几十年里,在葡萄牙、瑞士、土耳其、西班牙和瑞典等国家里陆续发现了一点黄金和珠宝,但跟总量相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有专家猜测,希特勒的宝藏被放到了奥地利的某个湖里,也有说它被存放在世界的各个银行,但谁也没有拿出实际的证据能够表明。

独眼巨人号军舰消失

盘点:历史尚未解决的谜题 

百慕大三角上消失的最著名船只就是这艘独眼巨人号军舰,160米的船身在当时堪称巨舰。在1918年被派往巴西,为联军船只运送煤炭,其在二月份从里约热内卢出发,三月份到达巴巴多斯,之后连船带着船上的309人便再无音信。到目前为止,这是世界海军史上最莫名其妙的一次失踪事件,同时也是美国海军史上最大的一次非战斗单次损失。为此联军再胜利后特别查阅了德军的行动资料,结果显示再其消失的海域附近根本就不曾出现过任何潜艇,所以也不可能是被击沉的。

“Wow!”讯号

盘点:历史尚未解决的谜题 

1977年8月16日,这应该是人类收到的唯一一次来自外星的明确讯号。杰里·艾曼教授在美国俄亥俄卫斯理大学的帕金斯天文台进行天文观测的时候,像往常一样通过名为“大耳朵”的射电望远镜打印接收到的讯号,结果出人意料的是他看到了讯号强度有了跟以前不一样的变化,兴奋的艾曼教授将这几个不同的讯号圈了起来,并在边上写下了“Wow!”,因此这次发现的讯号改变也被称为“Wow!”讯号。从这之后,科学家经过了很多的努力,但再也未曾发现过相似的情况,这也成为了天文学家一个永久的痛。

成吉思汗的安息之地

盘点:历史尚未解决的谜题 

1227年,成吉思汗终于离开了自己开创的盛世,一个建立了国土面积从匈牙利到中国的帝国的大帝逝世了。相比跟其他帝王开山断河修建王陵,成吉思汗的安息之地一直是一个谜,因为从来没有找到过。据说他的王陵是由一群随追他的死士开凿的,陵寝修剪完毕后杀死工匠,然后用几千匹马在陵寝之上踏平痕迹,最后在引来一条大河从上面穿过。这样就彻底没有了任何的痕迹,而死士也在完成这些工作后也自杀了,所以现在根本无从找起。

奥林匹斯山上住着谁?

盘点:历史尚未解决的谜题 

奥林匹斯上是希腊人的神山,他们认为诸神就住在山上,这一点从古希腊的各种典籍中都有所记载。那么奥林匹斯山上住的到底是谁,为何这么多人都信誓旦旦的认为神住在山上。有学者认为奥林匹斯山上的神就是外星人,他们的出现才开创了古希腊的文明,这也是为何古希腊的天文学异常先进的原因。这虽然是一种猜测,但只有这种说法能够说得通,奥林匹斯山到底住着谁,估计很难解开了。

一个又一个历史谜团吸引着无数的学者愿意倾其毕生精力来研究,有时候会一无所获,但依旧一往无前。正是这种对于未知世界的渴求欲望,让我们人类的科技、文化有了今天的地步,相信终究有一天,我们能够解开谜团,让真相大白天下。(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