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的牙龈疾病或许会对前列腺也有伤害 

 

 

   我们总是关注牙齿疾病和健康,因为它疼起来真的很要命,所以我们理所当然的认为牙齿比牙龈重要。然而你肯定不会想到的是,牙龈居然跟你的前列腺有关系。这是千真万确的,具体的原因我们一起来看看。

 

   这项研究来自于美国克利夫兰凯斯西储大学,他们通过不断的实验和分析后发现治疗牙龈疾病有助于减轻前列腺炎症。该项研究的发起者之一,牙周病博士纳比尔向我们介绍,这次一共有27人参与了研究,年龄在21岁以上,并且患有前列腺炎和中度到重度的牙周炎。然而研究人员对这些人员进行为期四到八周的治疗,达到改善牙龈的作用。在治疗牙龈期间,并不对前列腺进行任何的治疗,但最后对所有人员进行检查后发现,当牙龈疾病有所缓解后,前列腺疾病也有所改善。

 

   之所有如此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表现,专家们也表示不太清楚,只是说牙龈发炎的影响已经超过了嘴部的范围,可能引发了其他器官的炎症。因为在此之前曾经发现过牙龈发炎引发了胎儿死亡、心脏病和风湿性关节炎。其中对牙龈引发心脏病进行过深入研究的宋宝伦博士就告诉我们,他们分析认为由于牙龈疾病会让口腔中的细菌数量增多,而这些细菌可能就会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心脏。如果及时治疗了牙龈疾病,那么细菌数量较少的话就能被血液的自洁功能消灭,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牙龈疾病,那么细菌就会在心血管中不断的累积和繁殖,到达一定数量后最终引发血管阻塞,造成心脏动脉硬化或者导致手术部位感染。

 

   然而目前关于它们之间的联系专家们也莫不到头绪,没有找到具体的原因,只能通过推测认为牙龈发炎会引发身体其他器官的发炎,从而造成各种疾病的出现。今天纳比尔博士的发现又再一次证实了牙龈疾病的危害性,因此他建议准备怀孕的妇女最好检查一下牙龈,如果发现牙龈疾病,那么最好先进行治疗,等到牙龈疾病痊愈后在准备怀孕。这样做对于孕妇和胎儿都有莫大的好处。

 

   我们一直对牙龈健康不太关注,所以对它了解得太少。今天教大家一些分辨牙龈健康的方法!首先是刷牙的时候看看吐出的水是否有红色,如果有红色就说明牙龈出现了出血的状况;其次注意观察自己的牙龈是否出现退化,比如牙缝是否变大、牙龈颜色是否变深等等;最后用手按一下牙龈,感觉是否有疼痛感。如果你有符合上述任何一条,那么你的牙龈一定有问题,赶快去医院检查一下并且进行治疗吧。

 

   另外保护牙龈也很重要,最主要的就是正确的刷牙方法。刷牙时要将牙刷毛向上或向下倾斜45度在牙龈上反复刷动,才能达到刷牙和按摩牙龈的目的。如果方法不正确,较硬的刷毛还会刺激牙龈,造成牙龈受伤,因此从今天开始保护牙龈,让你远离疾病。(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