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相信吗:80%的防晒霜都是无用的 

 夏天到了,除了空调以外我们最需要的就是一款效果好的防晒霜。对于女性而言,化妆品总是有自己坚持使用的品牌和产品,然而在使用防晒霜方面却并不挑剔。可能会在超市中随便买一款SPF50 的产品,但是你相信吗?你买的这款防晒霜产品其实根本没有任何防晒效果,甚至还会伤害你的皮肤。

 各种化妆品都有很多的美容专家和机构进行评测,只有防晒霜却从来没有一个机构进行过深度的评测。针对这个“漏洞”,EWG终于对市面上销售的1700种防晒产品的成分和有效性进行了评估测试,给了所有女性一个交代,让她们能够“白白”的度过这个夏天。

 这次评测的结果非常触目惊心,显示超过80%的防晒霜是无效产品或者含有对皮肤有害的成份。戴夫·安德鲁斯是EWG机构的科学家之一,据其介绍许多防晒产品根本无法给用户提供足够的UVA保护,甚至有的产品里含有如激素粉碎机氧苯酮或视黄醇棕榈酸等等有害的成分。在所有的防晒产品中,只有21%的产品取得了高分。

 根据这份报告进行分析后我们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取得好成绩的防晒霜SPF值均不高,大多数维持在SPF30 左右,而一些SPF值高达50 至100 的产品都名落孙山,甚至被检测出含有害成分。在这些产品中,还出现了四个防晒霜大牌的身影,分别是露得清、香蕉船、水宝宝和CVS。在它们产品本身品质方面本次报告没有给出具体的说明,它们得分低的主要原因就是对消费者产生了误导。这四个品牌的产品不仅在美国地区非常的热销,在中国也非常的火爆,就是因为它们在广告和各种宣传中显示它们具有强大的防晒能力,所以即便价格不斐,还是要不远万里进行代理,然而今天知道这个结果后,购买过的消费者又将情何以堪。

 索尼娅·隆德是EWG的高级分析师,她对于露得清在这次测试中得分低非常的震惊。因为她就曾使用过该品牌产品,但这次测试出来后她发现该品牌存在一定程度上对消费者的欺骗和误导,其隐瞒了自己产品本身含有有害成分的事实,所以她已经开始跟其公司进行沟通,并且做更多的工作来阻止这种行为。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证实,防晒霜SPF值大于50 和以上的产品对消费者是一种误导,因为有研究表明,超过90%的女性都认为SPF值越大,防晒效果就越好,但现在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类产品能够提供更好的防晒保护。

 谁也没有想到,一款小小的防晒霜居然会出现这么大的问题,难怪周边有女性朋友会抱怨为什么自己已经涂抹了SPF指数50 的产品依旧会被晒黑。据EWG的专家告诉我们,现阶段防晒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衣物或者太阳伞进行遮挡,并且尽量减少暴露在太阳下的机会。就算要选择防晒霜,SPF值在15至30之间的产品就足够了,这类的广谱防晒霜在日常生活时使用效果更好。(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