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转自独狐依风
山西芮城县医院太残忍 不到一岁婴儿被活活治死!这是发生在笔者老家的真事!庸医当道,输液顺序颠倒!无辜婴儿命丧黄泉!医院泯灭人性,事后处理不及时!相关负责人不知所影!家属悲痛万分,接受不了这个即将过一岁生日平时活泼可爱的亲生骨肉瞬间从眼前安静的离开的事实!下面贴出该婴儿妈妈的亲笔信函,大致内容如下:

我叫张蕾芳,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第一职业学校教师。儿子名叫孙琪翔,五月初七生日,再过几天,孩子就满一周岁!多么可爱的孩子,可是就没了。身为孩子父母,我们心痛啊!孩子发烧,我们带孩子来芮城县人民医院看病,医生让做了血常规、胸片、尿常规检查、咽拭子培养 药敏(咽拭子)等。我现在有以下几点请求医院给明确答复1、中午11点09分给孩子皮试,皮试周围出现小点点,我们问医生,医生说没事,然后给孩子输液!有异常家长反映出你们为什么不重视?2、孩子一共四部药,(交接班时第一名)护士特别交代第四部要慢。前两部完了,中间护士交接班,后面这个护士直接给输了第四步,而且速度很快,输到一半本来很乖的孩子把针打掉,于是我叫来护士,护士惊讶的问:“你们换液体了?”我们说没有,然后护士换下输了一半的第四部,(这时我们发现三四部顺序、快慢出错)开始输第三部,第三部完了接着剩余的第四部!3、完了孩子出现抽搐现象,我们让值班医生找主任医生,她敷衍,根本没有联系,然后孩子口吐白沫、抽搐,值班医生还是没有联系主任医生,还一直告知我们没事。直到快四十分钟过去了,我们家属实在按耐不住,生气了,逼着值班医生联系主任医生,然后主任医生慢悠悠的从她家里走着来。4、试问?人命关天的事情,经得起你们的敷衍和耽搁吗?5、儿子从入院11:09开始记录,直接就到5:25的病危通知,这中间的治疗档案呢?孩子下了病危通知,紧接着她们说抢救无效!我的天啊,我活蹦乱跳的儿子就在你们极其不负责任的失误、敷衍、耽搁中结束了他幼小的生命!事件发生后,儿子所在的206号病房13号床被收拾的一干二净,病例、护士、医生消失的无影无踪,院长、医生、护士没有人影,集体消失!任凭我怎么哭喊,能唤回我的孩子吗?你们能还回我的孩子吗?他还那么小、那么软,你们怎么忍心啊!我们老百姓的力量实在是太薄弱了,说让我们去协商,我腿软的走不了,哥哥把我背去医生说的协商的地方,结果空无一人,无奈,我们又返回儿科办公室。选择报警,警察到后还是没有一个相关人员出来协调,无奈我们联系都市110、运城第一时间,得到的回复都是一级一级向上反应!难道老百姓就只能指望媒体帮助,讨回公道!直到9点多,卫生局的相关人员来了,做了笔录,让我们按了手印。这时,院方也在召集护士长、相关医生商量,但是商量出来给我们的回复是她们没有错!天啊!你们昧着良心,心安吗?我妈抱孩子出来时,天空就开始下雨,那是我孩子无辜冤屈的眼泪吗?  我现在欲求无门,希望广大老百姓帮我转发,引起社会各界领导的重视!“还我孩子,我以后再也见不到我的孩子了,我今后的生活该怎么过?难道你们没有孩子吗?”大家帮帮我,还我孩子一个公道!…

0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