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相信吗:《侏罗纪世界》里的有些恐龙从未有过 

今年暑期最值得期待的《侏罗纪世界》已经上映了,电影里各种恐怖的恐龙让我们看着都望而生畏。然而最近有专家指出,电影里的不少恐龙都是虚构出来的,真实世界里根本就没有它们的身影,那么究竟那些恐龙是不是从来未曾有过的呢?

品    种:雷龙

发现年代:1879年

揭穿年代:1903年

图片2

在所有的恐龙里,雷龙的威慑力是仅次于霸王龙的,虽然是食草类,但它庞大的体型让人望而生畏。今天霍纳博士告诉我们,当初发现雷龙化石的时候是两块巨大的化石,科学家们由此就认为它属于同一只恐龙,结果拼凑除了如此巨大的雷龙。然而到了1903年,科学家发现这两块化石根本就属于两只恐龙,一块是恐龙的前半部分,一块是恐龙的后半部分,根本就无法组合和复原。但是人们已经习惯了雷龙这种生物的存在,所以至今大家都还以为雷龙是曾经有过的生物。

品    种:三角龙

发现年代:1889年

揭穿年代:2010年

图片3

三角龙被发现的时间有些久远了,但被揭穿是“假货”还是近几年的事情。通过不断的发掘和复原,科学家越来越觉得三角龙根本就是一个不合理的存在,结果在2010年约翰博士在收集和对比了100块头骨后发现,三角龙根本不存在,它的头骨应该是属于牛角龙,第三只角是一次拼凑的错误。

品    种:迅猛龙

发现年代:1924年 

揭穿年代:1993年

图片4

不管是《侏罗纪公园》还是《侏罗纪世界》里,最让人肝颤的不是霸王龙,而是成群结队出没的迅猛龙。它们的动作迅速、牙坚嘴利,只要被它们盯上就在劫难逃。但霍纳博士告诉我们,其实电影里的迅猛龙是不存在的,跟它相似的叫做恐爪龙,而真实的迅猛龙身上是披着羽毛的。

品    种:鸡恐龙

发现年代:不详

揭穿年代:2011年

图片5

鸡恐龙看上去很憨厚,实际上却凶残无比。鸡恐龙的来源现在已经无法查证了,不过据霍纳博士介绍,一项基因工程曾试图用鸡的DNA来还原恐龙,结果最后出现了这样一个情况,让人啼笑皆非。

品    种:龙王龙

发现年代:2006年

揭穿年代:2009年

图片6

龙王龙的发现曾经让欧洲为之震惊,因为它长得太像传说中的龙了。曾经它被当作一个全新的物种来对待,然而2009年的研究结果表明它只是牛角龙的幼年而已,当它继续从成长后就会发生变化,最后就长成牛角龙的样子。不过龙王龙却广泛的被用于各种科幻电影里,《哈利波特》、《侏罗纪世界》等等电影里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毁三观!原来这些恐龙居然都不曾存在过。还记得小时候最喜欢的一个玩具就是巨大的雷龙,憨态可掬的样子着实让人喜欢。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科学家们及时纠正了错误,让我们未来将看到更多恐龙的真面目。虽然它们不曾存在,不过相信未来的电影里还将继续出现它们的身影。(科幻星系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